北师大版 一年级下《车的世界1》教学设计

2014-10-23  | 比一比 语文天地 教学 

  一、 观察字形,识记生字。

  1。 指导学生观察田字格的生字,引导学生写本课生字。特别注意鈥溈ㄢ澋谋驶

  2。 学生练习书写和组词,写后同桌比一比谁写得好。

  二、 做语文天地中鈥溈匆豢矗钜惶钼

  谁知道车字旁的字还有哪些?(学生在书上填写,然后教师指导学生填写偏旁表。)

  三、 做语文天地中鈥溋涣

  1。 谁来说一说一辆汽车由哪些部分组成?汽车的构造十分复杂,主要部分有发动机、方向盘、车灯、车窗、车门、车轮等。

  2。 学生连线,互相检查。

  四、 创设表演情境让学生分组表演。

  (一)情境:1。上车时。 2。下车时。  3。在车上遇到老人或抱小孩子的叔叔阿姨时。4。身高超过儿童购票线,应买车票,而家长没有给自己买时。5。自己上公共汽车,坐错了方向。 6。车在行驶过程中急刹车,不少人踩到别人的脚。7。结合自己平时乘车的经历,自主再现乘车情景。

  (二)分组练习。

  (三)表演汇报。在表演过程中,教师应注重学生对文明用语的使用。比如:您、谢谢、对不起。要表扬表演认真、有创意的小组。

  五、课堂练习

  书写课文生字

  六、作业安排

  把自己认识的车讲给爸爸妈妈

  七、教学资料及资源:课件、挂图、小黑板等

  八、自我问答

  课堂中,我的活动虽不很多,但并不清闲,我要积极地看,积极地听,设身处地感受学生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随时掌握学生的情况,并且给学生以心理上的支持,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这里的关键在于如何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使学生能自己去实验、观察、研究、探讨,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学习活动之中。这样的课堂才能充分体现教师的主导和学生的主体地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 一年级下“车的世界1”教学设计》摘要:天地中连一连 1。 谁来说一说一辆汽车由哪些部分组成?汽车的构造十分复杂,主要部分有发动机、方向盘、车灯、车窗、车门、车轮等。 2。 学生连线,互相检查。 四、 创设表演情境让学生分组表演。 一情境:1。上...
相关文章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北师大:《轻重》教学设计
北师大:《数一数》教学设计(二)《想飞的乌龟》教学设计(北师大)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