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缓解婴儿呛奶的几个方法

2014-10-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赛乐 | 喂奶 异物 喂养 

  新妈妈在喂宝宝的时候可能有时会出现宝宝呛奶的现象,看到宝宝被呛的满脸通红的,妈妈也特别的心疼。宝宝刚刚来到人世间这个陌生环境,所以妈妈要给宝宝的关心更加多一些,在喂养宝宝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宝宝呛奶现象的发生。

预防缓解婴儿呛奶的几个方法

  1. 要用正确的姿势个宝宝喂奶

  要想避免宝宝的呛奶现象的发生,首先就得从宝宝的喂奶方式上注意,要掌握正确的喂奶姿势,新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抱着宝宝喂奶的时候让宝宝呈45度斜躺在自己的怀里,要记住不能让宝宝平躺在床上还有不可以摇篮里喂奶哦!这样会使宝宝呛着。

  2. 喂奶时注意控制速度

  对于人工喂养的宝宝,家长一定要注意掌握喂奶的一些正确方法。无论是喂奶姿势还是时间都要掌握好。另外还要掌握好喂奶的速度,如果喂奶的速度不控制好的话就会很容易呛着宝宝。对于母乳喂养的新妈妈在喂奶时可以通过用手指轻压乳晕的一些方法来控制奶水流出的速度,这样也能有效避免宝宝呛奶。

  3. 宝宝呛奶时要及时清除口腔异物

  以上介绍的是如何正确预防宝宝呛奶的事情,这里也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在宝宝呛奶后要及时的清理出宝宝口中的异物,如果宝宝呛奶的话,那么口腔里必定会有一些异物咳出来,宝宝太小有的还不会吐,所以妈妈们在这个时候为了避免宝宝呛得更厉害新妈妈应该马上将宝宝口中的这些异物清理掉,要及时的保持宝宝呼吸通畅。

  4. 掌握正确的时间喂奶

  每个妈妈都非常的疼爱自己的宝宝,对于那些经常发生呛奶现象的宝宝,在日常护理中新妈妈应该更加尽心尽力护理宝宝,新妈妈一定要掌握还时间,要选择一个正确的喂奶时间,这样也能够避免呛奶情况的发生。

  因为宝宝不会说话,所以只知道哭闹,新妈妈并不知道宝宝什么时候饿了。所以新妈妈喂奶时要掌握好时间段,根据宝宝的成长速度来区分时间,例如每隔两个小时或是两个半小时喂一次奶等。

  5. 呛奶时让宝宝大哭

  宝宝呛奶怎么办?在宝宝呛奶的时候有的新妈妈会感到束手无策,看见宝宝哭就会受不了,其实在宝宝呛奶的时候不要心疼宝宝,可以让宝宝大哭,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解决宝宝呛奶的方法。新妈妈可以用力拍打宝宝的背部或是掐宝宝的脚板,这样宝宝感到痛了就会大哭,这样有利于气管内的奶咳出,缓解呼吸。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缓解婴儿呛奶的几个方法》摘要:红的,妈妈也特别的心疼。宝宝刚刚来到人世间这个陌生环境,所以妈妈要给宝宝的关心更加多一些,在喂养宝宝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宝宝呛奶现象的发生。 1. 要用正确的姿势个宝宝喂奶 要想避免宝宝的呛奶现象的发生,首先...
相关文章如何缓解宝宝出牙时的不适预防新生婴儿臀红
如何缓解婴儿打嗝?如何让宝宝远离“秋燥”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