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幼儿园秋季教研工作计划

2014-10-23  | 幼儿 教研 工作 

  时代不断进步发展,教育随着课改研究也在不断深入。然而教师在专业理论素质和教育实践能力上,与现代化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仍然相差甚远,尤其对于山村园而言,教师对于《纲要》的理解与实践应用,仍然需要不断探索。

  一、工作指导思想

  继续贯彻《纲要》精神及上级教育部门指示,坚持以幼儿发展为首要前提作为教研工作方向,加强学习和研究,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育行为,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不断反思、自查我园教师教学质量,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提升教育质量。使我园教育成为适合幼儿发展与健康成长的动力。

  二、工作目标

  1、认真贯彻落实《纲要》精神,以家长工作为纽带,推动家园一致的和谐教育。注重幼儿个性的培养,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2、尝试以课题为抓手,初探课题研究工作。积极走鈥溡钥蒲写俳萄校萄Э蒲邢喑も澋牡缆罚钊肟菇逃蒲校瓜晕以疤厣

  3、合理安排一日常规,优化区域游戏活动开展,继续尝试新课程改革。

  4、本学期继续在鈥溡豢味嘌锈澖萄行问交∩希由涎诘拟溔-良-优鈥澤衔缪澳J剑奈溋-优-弱鈥澋囊际导J剑咛遄ナ到逃萄Щ疃Mü豢味嘌行问接呕萄Щ疃淖橹俳淌ξ伞⒎此妓降恼逄岣摺R跃咛褰萄谢疃煊蚰谌萁萄О咐靥澹旎教址瘴А

  三、 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强化常规习惯训练,重视养成教育。

  1、立足习惯养成,在一日活动中渗透品德习惯教育重点,认真落实幼儿在园一日常规要求,幼儿行为习惯要求,将幼儿良好习惯的养成落到实处。

  2、丰富幼儿户外活动,坚持晨间户外体育游戏锻炼。

  (二)强化教育教学常规管理,重视家园联系

  1、建立科学的一日活动常规,细化每一个环节的管理,从入园、晨间活动、集体教学、游戏活动、餐点、午睡、起床、离园,每一环节具体明确要求,坚持检查,严格操作,并公布检查情况,发现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4年幼儿园秋季教研工作计划》摘要:能力上,与现代化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仍然相差甚远,尤其对于山村园而言,教师对于《纲要》的理解与实践应用,仍然需要不断探索。 一、工作指导思想 继续贯彻《纲要》精神及上级教育部门指示,坚持以幼儿发展为首要前...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浅谈业务园长在教研管理中的主要任务
2010-2011年秋季学期逐周工作计划2009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