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计划

2014-10-23  | 语言 文字 语言文字 

  校园语言文字工作是我国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工作的基础。面对世界范围内经济、科技的激烈竞争,面对现代化时代的要求,必须进一步加强校园语言文字规范化。

  一、指导思想:

  以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为目标,以正在召开的世博会为契机,进一步宣传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创建规范、健康的幼儿园语言文字环境,积极稳妥、循序渐进地推进我园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切实提高全园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使普通话、规范汉字真正成为教学工具、交际工具、校园工具。

  二、工作目标:

  1、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加大语言文字宣传力度,广泛争取社会各界的关心,营造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校园氛围,树立幼儿园的形象,展示幼儿园特有的风采。

  2、进一步规范推普工作,要求园内外各项活动说普通话,用规范字,并做好资料积累。

  3、营造良好的幼儿园育人环境,让幼儿在各项活动中学习和运用祖国的语言文字,感受祖国语言文字的魅力,提升幼儿园文化品位,推进全园用语用字的规范化。

  三.工作内容:

  (一)进一步完善推普体制

  1、在园领导的指导下,调整以园为单位的推普小组,健全语言文字辅导队伍和推普员队伍的建设,有序实施推普计划。并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素质教育、幼儿园常规管理,与幼儿园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建立相关用语用字的规章制度,做好文字材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从而督促并提高用语用字的规范水平。

  2、加强日常的检查,做到语言文字工作经常化。行政值班人员对教师、幼儿每天普通话的交流情况进行检查,定期对幼儿园的用字情况进行检查,包括家园宣传栏、教师的案头资料等。

  (二)加大推普宣传力度

  1、积极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学习,创设良好的舆论氛围。

  2、在幼儿园内张贴语言文字宣传标语,借助每班的图书阅读区使语言文字工作落到实处。

  3、由教师、幼儿向家长、社区延伸、辐射,营造推普宣传氛围,深入、广泛开展语言文字宣传。

  (三)抓好常规推普工作。

  规范运用语言文字,贵在平时落到实处,抓好幼儿园的常规推普工作。因而要注重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生活、学习、运动、游戏等环节的教育主渠道以及对教师、幼儿使用普通话的督岗检查,从而达到抓常规促实效。

  四、具体安排

  二月:

  1、普通话正音啄木鸟活动

  2、幼儿讲故事比赛

  三月:

  1、普通话正音啄木鸟活动

  2、幼儿小青蛙看图编故事比赛

  四月:

  1、普通话正音啄木鸟活动

  2、鈥溛矣胛逵坠渤沙も澖淌ρ萁不疃

  五月:

  1、普通话正音啄木鸟活动

  2、青年教师诗歌朗诵比赛。

  六月:

  1、普通话正音啄木鸟活动

  2、语言文字工作资料学期收集、整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计划》摘要:。 3、营造良好的幼儿园育人环境,让幼儿在各项活动中学习和运用祖国的语言文字,感受祖国语言文字的魅力,提升幼儿园文化品位,推进全园用语用字的规范化。 三.工作内容: 一进一步完善推普体制 1、在园领导的指导...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大班主题工作计划
小学工作计划的写法幼儿园教师教育工作计划制订的基本要求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