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老虎啊呜

2014-10-22  | 驯兽 马戏 驯兽员 

  一

  啊呜是一头虎。它是在马戏团长大的。

  它像小牛犊一样高大,额头上的花纹很像个王字。吼一声,能把在马戏团帐篷附近找食吃的狗吓得哗哗撒尿。可它很听驯兽员的话,让它打滚,它就打滚,让它跳圈儿,它就跳圈儿,从不捣蛋,也从不龇牙瞪眼。不满十岁的小演员不高兴了,走过来踢它一脚,它也只是皮毛哆嗦几下,然后便疑惑地眨眨眼睛。好像它不是一只威风凛凛的大老虎,而是一只谁也打不过的毛驴、一只羊而已。

  于是,它落了个乖老虎啊呜的好名声。

  有一回,马戏团要到北方一个大城市演出。演员们上了火车,装着动物的铁笼也被抬上了火车。演员们是在前面的卧铺车厢,而动物们是在火车尾部的闷罐车厢。当火车....咣咣驶进一片大山中的时候,不知是驯兽员大意,还是由于颠簸,虎笼的门被啊呜用前爪轻轻一推,开了。这时候已是夜晚,车厢摇摇晃晃的像个摇篮,几乎所有的动物都在闭着眼睡觉。负责沿途照顾动物的跟车人,身上盖着一块帆布坐在车门边,低着脑袋,在打盹。他怕空气污浊,始终开着车厢的门。

  啊呜小心翼翼地走出铁笼。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呵叱。它闻闻这儿,嗅嗅那儿,好奇地在咣..作响的车厢里蹓跶。它走近跟车人,觉得他打呼噜的模样很有意思,便拽了拽帆布。这时候,一只猴子忽然醒了。这家伙睡眼矇眬,看见老虎出了笼子,吓得尖叫起来。车厢里霎时乱了,狮子狗熊跳起来,没站稳,被铁笼碰痛了脑袋。阿拉伯马忽忽隆隆挤成一堆,蹄子乱踏,却踩着了山羊..啊呜也被吓了一跳,它想溜回笼子,不料跟车人猛地站了起来,这时它慌了,竟鈥満翕澋囊簧涌诺某得盘顺鋈ァ

  二

  啊呜在夜色笼罩的山野里转来转去,觉得新鲜极了。它一会儿嗅着兔子的臭味儿走,一会儿跟着狼的脚印追..在一块农田里,它闻到白天人留下的气息,忽然想起了马戏团,想起了火车。它急匆匆地赶到铁轨旁,火车早已无影无踪了。

  啊呜设想到,它偶然推开铁笼的门,却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它开始了孤零零的流浪生活。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