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鹿 王

2014-10-22  | 哈克 鹿王 之火 

  15 岁,对于鹿类来说,似乎已经到了生命的尽头。

  几个月前,鹿王哈克就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肌肉开始松弛,再也不能像过去那样在草原上自由自在地尽情蹦跶跳跃了;它的牙齿开始松动,连咀嚼鲜嫩的草叶都相当困难。然而,它不甘心像其他一些衰老的鹿那样,在奔跑的路上,或者在吃草当儿,突然鈥湽倔柒澮簧乖诘厣希掌胀ㄍǖ厮廊ァ

  哈克是一头勇敢非凡的鹿王。它智慧出众,曾经身强力壮,它统治了尕玛儿草原的鹿群长达8 年之久。有哪头鹿不尊重它?不钦佩它?但是哈克的生命之火就快要燃到尽头了,它希望自己死的时候,能给鹿群留下一点永远值得纪念的东西。它希望自己生命的最后一抹火焰,能给鹿群增添一点光采。

  四个月前,尕玛儿草原上出现了一匹凶恶的老狼,给鹿群带来了灾难。

  每隔10 天左右,老狼必然冲击一次鹿群,咬死幼鹿或者老鹿。葬身狼腹的鹿已经有14 头了。鹿王哈克率领着鹿群四处躲避,但老狼像幽灵一样紧紧跟踪着鹿群。鹿群仿佛成了老狼的俘虏营、屠宰场,食品库。它可以随心所欲提取猎物,杀戮处置!

  鹿王哈克受不了这种侮辱。

  一种神圣的使命感,驱使鹿王作出一个非凡的决定:临死之前要与老狼决一死故,它要消灭祸根,为鹿群除害!

  哈克一直没有把自己的想法传递给鹿群,甚至连它最宠爱的母鹿艾莉也不知道。要让一只鹿和一头狼面对面较量,简直是异想天开。再说哈克也不像从前那样有劲了,它要消灭狼,没有一头鹿会相信,除非它发疯了。鹿王自己也没有任何取胜的把握,说不定第一回合就会被狼咬断喉管。它不愿死后让同类嘲笑它不自量力。它要悄悄地干。

  可是,鹿王哈克做梦也没有想到,就在它寻思怎样对付老狼,实施为鹿群除害的计划时,杰米会跳出来向它挑衅。

  杰米是一匹大公鹿,它身躯魁伟、体格健壮,在鹿群里常争强好胜。也许它看出老鹿王已经衰弱了,于是它想推翻哈克的统治,自立为王。

  一天黄昏,正当鹿群在臭水塘边,按地位的高低和等级的卑尊,有秩序地排队饮水时,排在队伍后面的杰米,突然奔到队列最前面。美丽的母鹿艾莉正在一块莲花形的石头上低头饮水,杰米伸出粉红色的舌头,去吻艾莉的面颊。艾莉是鹿王哈克最宠爱的妻子,它愤怒地拒绝了杰米的吻。杰米并不死心,又把舌头伸向艾莉的胸脯,艾莉急急地呼救起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