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卧床休息需谨慎

2014-10-2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赛乐 | 卧床 休息 孕妇 

  怀了孕的女人在第一时间听到医生的确定后,同时也会听到医生的嘱咐,那就是要注意多卧床休息。不过对于这句卧床休息还是存在着争议的,一般都是建议病人们要多卧床休息,而孕妇也是同样需要休息,那么在孕妇卧床休息期间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孕妇在卧床休息期间要怎么样才能够更舒服呢?

孕妈妈卧床休息需谨慎

  1.孕期卧床休息

  关于医生嘱咐的要卧床休息,这毫无疑问,这是具有一定的挑战性的。即使你在一开始就会感觉卧床休息真的挺好的(可以整天的看自己想要看的书以及电影),但是事实就会使你慢慢的厌倦卧床休息。

  这个卧床休息其实就是意味着你要放弃你在日常生活中的安排。这个卧床休息你需要考虑会影响你的婚姻以及与孩子的关系,另外还有经济以及情感以及自我认知。

  假如你需要卧床休息很长时间的话,那么在这之前你就需要做好一些心理准备。在你卧床休息的阶段你的情感可能就会经历否定或者是失落到恐惧的波动。而且你可能还会担心你的宝宝出生太早或是会发生一些什么意外等。 特别是当你被医生告知这次怀孕有点危险的时候。其实你的这些想法和感受都是非常的正常的,其实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提醒自己一定要生一个健康的宝宝。这样心理也可以有助于缓解孕妇在卧床休息期间而产生的一些愤怒和恐惧以及烦闷心情等等。

  2.卧床休息时怎样才能更舒服

  这里为孕妈妈们介绍几个小技巧,掌握了这些技巧就可以帮助您在卧床休息期间维持你的身体的正常机能,同时还会避免产生过多的不适。

  首先你要咨询医生在卧床期间,你是否可以适当的下床进行简单的或是少量的锻炼,还有可以站立或是走动。如果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例如伸展运动或是等长伸缩运动等,这些运动对血液循环以及你的肌肉锻炼都是有益处的,而其对于孕妇的心情也可能会产生一些正面影响。

  要谨防和避免便秘,要知道长时间的在床上躺着运动量很少的话,这样就会使胃肠道蠕动减慢,同时还会使消化能力降低,而且会引起便秘现象。孕妇的这个时期要记住多喝水,而且注意在饮食中一定要引入一些膳食纤维。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多吃些清淡的食物。

  如果孕妇在卧床休息的这个期间,比较容易出现消化问题或是胃食管返流的话。那么你可以抬高头部或是在枕头下垫一些东西使头部高于胃部,这样可以有效地缓解上述问题。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卧床休息需谨慎》摘要:而孕妇也是同样需要休息,那么在孕妇卧床休息期间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孕妇在卧床休息期间要怎么样才能够更舒服呢? 1.孕期卧床休息 关于医生嘱咐的要卧床休息,这毫无疑问,这是具有一定的挑战性的。即使你在一...
相关文章怀孕初期要多运动比较好?怀孕后应少动、多休息、多卧床?
宝宝吃撑后最好卧床休息孕早期出血需如何“静养”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