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母熊的故事

2014-10-22  | 条山 长野 山川 

  首先得说,我不是猎人,更不是猎熊者。我从未想到过与熊有什么过不去,我只是喜欢钓鱼而已。当然,我这钓鱼可不同于一般人,在什么湖边河岸钓。我喜欢到悄无人声的深山里,找个安静的去所,在溪边沟旁钓,那样才有滋味。

  今年,我约了荒木君,一块儿到远山川去钓鱼。

  远山川是一条山间溪流,它流经长野县赤石山脉的山脚下。

  途中,我们曾在一个小镇上住了一夜。镇上的这家旅店的老板,养了一头像狗一样、用锁链拴着的小熊。

  我们来到旅店时,小熊正好被栓在院子里的柿子树上。它就像小娃娃似的伸出双脚,坐在那里,并拿着一根短木棒,鈥溑距距澋厍么虻孛妫咝说赝孀拧?此翘煺娴哪Q埠茫饕埠茫肫渌凳且笆蓿共蝗缢凳歉鎏云暮⒆印5笔蔽蚁耄獯蔚缴嚼铮乙悄鼙б桓鱿裾庋男〖一锘乩矗蔷秃美病

  说也凑巧,这件事真的发生了。

  还是让我细细儿告诉你吧。

  我们带上够十天吃的粮食,离开小镇,走走歇歇,到了远山川的上游。

  无论是下雨还是河水增涨,我们都要找一个安全的岩洞,以此为家。岩洞里还得铺上干干的树叶作床铺。这天早晨,我被鸟叫声惊醒。我想,好吧,今儿个就早点起来吧。

  我爬到岩石上,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清晨沽净的空气。突然,从河边传来了荒木的声音:鈥溛梗炖囱剑舛懈龊芾骱Φ募一..鈥潯

  听那声调真有些吓人。出什么事了?想到这儿.我急忙从岩石上跳下来,向荒木那里跑去。待我走近一看,发现地上有双很大的脚印。不用说,这是熊的脚印。

  荒木一边用手量着那脚印,一边说:鈥湴凑饨庞±唇玻饪墒且煌泛苌偌拇笮堋G疲竺婊褂行⌒艿慕庞 b

  我再仔细一看,可不,好像有两头小熊的脚印。

  这时,我心中又升起一个怪念头:要是能捉两只小熊才好呢,我和荒木君一人一只..

  想到这儿,我不由说:鈥溡悄艽×街恍⌒芨枚嗪茫♀

  荒木苦着脸说:鈥湹牵强墒呛芪O盏陌 b

  听他这一说,我反而更想冒个风险,捉只小熊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