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力培养的方法和游戏

2014-10-22  | 会创 专注 专心 

  鈥溩ㄗ⒑湍托拟澥俏胰衔匦虢袒岷⒆拥氖虑橹弧C孔鲆患拢既硇牡赝度耄托募雍阈模突岽丛斐鋈萌司鹊某杉ā

  一、环境很重要。

  如果你想让宝宝安静地看书或者搭积木,而自己却在看电视剧,打打闹闹嘻嘻笑笑的场景肯定会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他怎么能专心投入呢?或者,家里人比较多,大声说话,这样嘈杂的环境,恐怕孩子也很难不分心。

  举个例子,我一个邻居的孩子,上小学,每次在家做作业的时候,他的书桌上总是堆着很多玩具,还有丰富的水果、零食,这不是让人眼花缭乱嘛?妈妈表面上是陪着孩子写作业,可是呢一边看着孩子写作业,一边给同事打电话聊天说笑,发现孩子磨蹭,还唠叨催促。哎,这样的环境,孩子怎么能集中精力?

  二、孩子专注的时候,不要打扰他。

  很多宝宝到了一定年龄,比如2岁以后,就能主动安静下来,因为他对某个东西感兴趣,想研究研究。比如,玩水、玩沙、玩土,通常都很专注,这个时候大人不要打扰他,不要怕弄脏衣服而阻止他。

  例如,孩子本来正在专心地玩什么玩具,爸妈忽然兴致冲冲地跑过来:喝果汁吧!吃香蕉吧!鈥︹δ懿荒芟鹊人咽掷锏氖虑樽鐾辏偎藕?要知道,孩子沉浸于他的兴趣,就是在培养自己的注意力呢。

  再比如,孩子做作业,爸妈在旁边指手划脚,要么指出错误,或者说一些无关的询问,都是干扰了孩子的思路。

  三、让孩子独立思考,不要急于帮助他。

  如果孩子自己在思考问题,在想办法解决,这本身就是专注的表现,爸妈千万不要着急,不要急于去帮助他。

  方法和游戏

  一、鈥溩ㄗ⒘︹澖崛煤⒆邮芤嬷丈枰致枘托牡呐嘌

  作家西塞罗说过:鈥溔纹驹趺创嗳醯娜耍灰讶康木η阕⒃谖ㄒ坏哪康纳希啬苡兴删汀b澱剑衡準槌照呶谋毓ぃ粘照呒急亓尖潱ㄗ⒁馕蹲判剩ㄗ⒁彩且恢窒肮摺

  鈥溣惺加兄这潯⑩溩ㄐ闹轮锯潱庑┐蠹叶炷芟甑某捎铮赡懿⒚挥刑嗟娜四芄徽嬲龅健6院⒆佣裕庋谋曜妓坪蹙透吡恕5亲姨崾荆⒆拥淖ㄗ⒘Σ皇翘焐模枰致枘托牡呐嘌

  鈥溩ㄐ拟潱唤鍪呛⒆庸潭ㄗ谖恢蒙习樟耍怯Ω醚鄣健⑹值健⑿牡剑谧ㄗ⒌墓讨腥险娴毓鄄臁⒒厮伎肌

  二、凡事皆有度,理解孩子的调皮好动,同时也不能忽视安静的作用。

  孩子总是喜欢疯狂地跑啊、到处乱爬、上蹿下跳,一刻也闲不下来,给他讲一个故事刚讲两句人就跑了,带他认图片他却把图片都扯烂了,搭积木也搭不了一会,更别说完成复杂的拼图了,似乎孩子无论做什么、玩什么,他都没办法专心。

  我觉得,我们应该理解孩子的调皮好动。孩子其实是在探索世界,鈥溙剿麾澆⒚挥忻魅返哪勘辏灰欢ㄖ雷约合敫墒裁础⑾氲玫绞裁矗怯肷憷吹奶剿饔棺潘湺盼魍潯⑩湺挝鞴溻潱圆呕岜硐殖鲎ㄗ⒘Σ患械那榭觥5鹊奖ΡΧ允挛锏奶剿骺忌钊肓耍突岚簿蚕吕吹摹

  但是,也不能错误地认为:孩子就应该这么调皮,越调皮的孩子越聪明。如果孩子任何时候都无法专心,总是很焦躁,显然是需要改善的。凡事皆有度,动静结合,如果不能安静地投入,以后怎么学习呢?(这里的鈥溠扳澆灰欢ㄊ侵冈谘6潦椋钦鋈松讨械娜魏我恢肘溠扳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注力培养的方法和游戏》摘要:心加恒心,就会创造出让人惊讶的成绩。 一、环境很重要。 如果你想让宝宝安静地看书或者搭积木,而自己却在看电视剧,打打闹闹嘻嘻笑笑的场景肯定会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他怎么能专心投入呢?或者,家里人比较多,大声...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孩子专注力?从小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培养宝贝专注力的6技巧“戴帽子”-培养宝宝做事情的专注性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