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常识 宝宝长牙时刻表

2014-10-2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长牙 育儿 常识 

  新妈妈们在宝宝护理这方面或许是总结了许多经验,不过对于宝宝的长牙问题可能不是很明确,这里介绍一下宝宝的长牙情况。一般在正常情况下宝宝成长到四个月的时候可能就会长牙,不过由于每个宝宝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长牙的时间也并不完全相同。

育儿常识 宝宝长牙时刻表

  根据儿科专家介绍,婴儿宝宝一般都会在成长发育到4个月左右的时候就开始长牙了,从这个时期开始长到宝宝2周岁左右。然后再从2周岁到5周岁这个阶段长牙是有一个缓解期的,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孩子门会在5周岁左右的时候将乳牙推掉开始换牙。由于长牙期是不确定的,有的宝宝可能会早一点,大约在3个月左右可能就开始长牙,然而有的宝宝长牙也会晚一点。对于这种情况有的爸爸妈妈可能会担心,为宝宝长牙这个问题而着急,其实不必担忧,这一般都是正常现象。

  据专家介绍,一些早产儿一般出牙可能会晚一些。这样的宝宝有的可能在7、8个月的时候才开开始长牙。还有的宝宝长牙会更晚,甚至在一周岁以后才出牙。长牙这个问题其实是和宝宝的很多其他事都是一 样的,对于这个问题爸爸妈妈们不能只根据其他的同龄宝宝的生长发育时刻表来给自己的宝宝定义一个生长发育时刻表,泥的宝宝会在适合自己的这个时间段开始长牙。

  父母在育儿的同时你就会发现,其实你的宝宝开始长牙的时候,这个长牙的过程一般都是有规律的,是可以预测的。宝宝长牙开始的时候都是先长两个中下牙,这样慢慢的长四个中上牙,然后再长门牙,继而是前磨牙,最后长后磨牙。对于大多数的出牙期的宝宝来说,他们的第一颗牙齿一般是最容易的,这是因为第一颗牙齿是比较锋利且薄,这颗牙相对于磨牙来讲,会更容易穿越牙龈。

  新妈妈在给宝宝哺乳的时候可能会感觉到,宝宝长牙期会咬妈妈的乳头。其实对于宝宝来讲这个时期也很痛苦,表面看起来长牙好像没有给宝宝带来什么变化,不过这个时期宝宝会感觉到牙龈痒痛,因为这时牙齿长出来是要经历一个过程的,要穿越牙龈的阻碍,而且还要经历搏动性疼痛以及肿胀等,所以宝宝会有咬东西的可能。因此妈妈们要知道宝宝咬东西这种现象是暗示着宝宝要出牙。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育儿常识 宝宝长牙时刻表》摘要:的长牙情况。一般在正常情况下宝宝成长到四个月的时候可能就会长牙,不过由于每个宝宝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长牙的时间也并不完全相同。 根据儿科专家介绍,婴儿宝宝一般都会在成长发育到4个月左右的时候就开始...
相关文章育儿:新手爸妈多少糊涂事育儿常识大考验
育儿经:宝宝发展时刻表9冬季育儿常识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