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 一年级上册《上学了》教学设计

2014-10-22  | 上学 课程 教学 

  一、 导入。

  1、师自我介绍。

  2、同学们,我们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欢迎你们。你们喜欢上学吗?板题:我上学了。

  3、鈥溁鞴拇ㄢ濃斺斀樯茏约骸#ㄈ妹扛鲅加薪凶晕医樯艿幕帷#

  二、点播课文彩图,传授新内容。

  1、 课件出示课文彩图,谁来说说图画上的小朋友们在干什么?

  2、 假设你上学了,你怎样向妈妈告别?你怎样向老师问好?见到不认识的同学,你该怎么办?(组织同学讨论,讨论完毕指名发言,老师再创设情景说话,进行礼貌教育,小学一年级语文教案《我上学了》。

  3、 来到学校,想不想看看我们的教室是什么样的吗?请跟我来,翻书到5页,谁来说说我们的教室里有什么呢?(联系实际指名发言)

  4、 参观完教室,小朋友快坐好,老师要发新书了,快看看老师发给你什么新书?我们要怎样爱护新书呢?(生讨论鈥斨该卮疴敳钩湟饧斒π〗幔

  5、 上学了,我们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呢?

  (生讨论鈥斨该卮疴敳钩湟饧斒π〗幔

  三、 动手制作课程表。

  1、 电脑出示课文插图,小朋友看,喜欢这张课程表吗?谁来说说课程表是用来干什么的?

  2、 老师示范做课程表。

  3、 学生动手制作。

  四、总结全文。

  活动延伸:

  课后开展鈥溦遗笥砚澯蜗罚佳ü雒⒔换换蚺宕约岸嘀钟蜗贩绞嚼唇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 一年级上册“上学了”教学设计》摘要:dash;师小结 5、 上学了,我们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呢? 生讨论—指名回答—补充意见—师小结 三、 动手制作课程表。 1、 电脑出示课文插图,小朋友看,喜欢这张课程表吗?谁来说说课程表是用来干什...
相关文章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想飞的乌龟》教学设计(北师大)
北师大:《分香蕉》教案(六)北师大:《可爱的小青蛙》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