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教研组工作研究计划

2014-10-22  | 中班 教研 工作 

  一、情况分析

  (一)基本情况分析

  1、师资:本学期中班教研组教师成员没有变动,共4位教师。4位教师中,3位是幼教高级职称(镇骨干2名,区优秀教坛新秀1名),1位是幼教一级职称,平均教龄13.5年,教学经验比较丰富。在经过一个学期大家共同的研究和磨合,发现本组教师对工作认真负责,能积极完成份内工作,集体荣誉感强,乐于分享。老师们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考,在研讨中也能提出自己的观点,因此组内研究氛围较浓。

  2、幼儿:中班两个班级的幼儿共有 69名,其中有3位幼儿是本学期新入园的。在家园合作共育下,幼儿在交往能力、运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良好生活习惯等各方面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但是班级中幼儿的个体差异明显,怎样保证每个孩子在各个领域获得不同发展,体现教育教学活动设计与组织的层次性,关注每个孩子的成长,给老师们提出了很大的挑战。

  3、家长:家长的学历层次从总体来看属于高,一半以上的家长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平时工作繁忙,对孩子的教育心有余而力不足,也有相当一部分幼儿是由祖辈带领,教养方面仍存在偏差。但经过日常不同方式的家园互动和沟通,家长的教育意识逐步提高,与教师的配合日益紧密,为本学期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研究情况的分析

  优势表现:

  (1)专题研究

  专题研究切入小,研而深入促成效。在前期的研究中,对集体文学活动有效梳理了快乐教学五步:内容选择、目标定位、环节架构、言语反馈、评价实施等方法。

  评价工具有针对,教师专业有提高。

  (2)日常研究

  教研形式逐丰富,研讨氛围渐形成。

  研讨内容有需要,研究成效逐呈现。

  文本理论逐完善,课程实施趋规范。

  存在问题

  (1)专题研究

  《3-6岁儿童学习发展与指南》有待落实。

  课题研究还需深化。

  (2)日常研究

  教师实施课程的主动意识和问题意识有待提高。

  保教人员的相互配合有待规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教研组工作研究计划》摘要:思考,在研讨中也能提出自己的观点,因此组内研究氛围较浓。 2、幼儿:中班两个班级的幼儿共有 69名,其中有3位幼儿是本学期新入园的。在家园合作共育下,幼儿在交往能力、运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良好生活习惯等...
相关文章浅谈业务园长在教研管理中的主要任务浅谈如何在农村开展幼儿园教研工作
切实加强教研组建设促进“课改”顺利发展大班教研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