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教研组教学实践总结

2014-10-22  | 教研 实践 教学 

  一、提高组室建设,促进教师专业素养不断提高

  1、重学习,共分享。为了使教师在教学工作中有所提高,我们教研组加强了学习和实践。

  2、重预告,共进步。我们依然采用教研预告形式,在预告中不仅分工了每位教师在观摩实践活动时的任务,而且明确了教研活动研讨的重点,需要学习的理论知识等,使每位老师在参加教研时能有备而来,积极畅所欲言,提高了教研活动的效率。

  3、重结对,共成长。我组继续尝试共生链式的结对带教活动,每月除了观摩专题研究的实践活动,还观摩翻版课教学,活动后采用不同形式的反馈交流,肯定优点的同时找出不足、寻找对策,促使后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有效开展。

  二、加强专题研究,促进实践研究内容不断深化

  1、寻找问题、确立研究内容。学期初,通过调查问卷、相互交流等形式了解教师在集体教学中观察幼儿行为及反思时存在以下问题:教师能观察幼儿在活动中的行为,但观察目的性不强,同时缺乏深入探讨产生这些行为背后的原因,导致活动效果不是很理想,幼儿学习积极性也较被动,学习氛围不够浓厚。

  2、集体备课、提高设计能力。教师的发展离不开一个良好的团结、奋进、互相信任的集体环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知识、经验及智慧特长,如果只是孤立地发挥作用,其效能是有限的。集体备课创造了一个共同分享,合作与支持的条件,增进了组员之间的沟通,使大家在活动中了解他人,了解自己,分享各自的体会与经验,每次教研活动时或利用空班时大家聚在一起进行集体备课活动。

  3、加强实践、梳理教育经验。教研实践活动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平台,也是提升教师教育能力的小课堂。

  4、扎实研究、促进师幼成长。经过一学期扎扎实实的实践研究,教师和幼儿在以下几个方面得到了提高。首先,转变了教师的教育观念。其次,提升了教师的反思能力。

  三、规范日常研究,促进课程实施管理不断规范

  1、优化课程环境,满足幼儿发展需要。根据主题开展,我们创设了许多和幼儿有互动关系的功能墙,不断丰富幼儿关注他人、关注周围事物的情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教研组教学实践总结》摘要:任务,而且明确了教研活动研讨的重点,需要学习的理论知识等,使每位老师在参加教研时能有备而来,积极畅所欲言,提高了教研活动的效率。 3、重结对,共成长。我组继续尝试共生链式的结对带教活动,每月除了观摩专...
相关文章大班第二学期教研计划在教研活动中如何“集思广益”
大班上学期教研组总结(二)幼儿园大班组教研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