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领导人在“两弹一星”颁奖典礼上的讲话(5)

2014-10-20  |  

  “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活生生的体现,是中国人民在二十世纪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续发扬光大这一伟大精神,使之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奋勇开拓的巨大推进力量。

  同志们:

  新世纪的曙光已经展露在我们的面前。和平与发展依然是当今世界的历史潮流。人类正经历着一场全球范围的新科技革命,社会、经济、军事等领域都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我们要实现跨世纪发展的宏伟目标,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必须不断地提高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国防实力,不断增强我们的民族凝聚力。中国人民有站在世界科技进步前列的勇气、信心、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始终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埋头苦干,迎头追赶,努力使我国的科技事业继续实现新的飞跃。

  我们一定要把培养高素质的优秀科技人才摆在重要战略地位。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快培养年轻一代科技人才,特别要下功夫培养能站在世界科技前沿的学术带头人和尖子人才,造就大批具有一流水平的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专家,使他们成为新世纪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先锋力量。

  我们一定要坚持发扬当年搞“两弹一星”时的那么一种干劲、那么一种热情、那么一种奋斗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建立国家创新体系,继续同心协力地攀登世界科技高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不断作出创造性的贡献,以昂扬的姿态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向着新世纪全面推进。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