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数学竞赛试题

2014-10-20  | 立方 李林 甲厂 

  一、填空

  1、找规律填数:2/3、1、0.75、60%、( )填小数、( )填分数、( )填百分数。

  2、把5米长的钢筋,锯成每段一样长的小段,共锯6次,每段占全长的,每段长( )米。如果锯成两段需2分钟,锯成6段共需( )分钟。

  3、一个正方体切成相等的两个长方体,表面积增加原来正方体的。

  4、李林喝了一杯牛奶的一半,然后加满水,又喝了一杯的,再倒满水后又喝了,又加满水,最后把一杯都喝了。李林喝的牛奶与水相比,( )多。

  5、一个立方体六个面上分别标有数1,2,3,4,5,6.

  右图是这个立方体表面的展开图。抛掷这个立方体,则朝上一面上的数恰好等于朝下一面上的数的 的可能性有多大?( )请填入一个分数

小学六年级数学竞赛试题

  6、甲、乙、丙三个学生各拿出同样多的钱合买同一规格的练习本,买了以后,甲和乙都比丙多6本,因此甲、乙分别给丙0.36元,每本练习本( )元。

  7、有12个1立方分米的立方体商品,请你为它设计一个长方体包装箱。要求包装纸的材料最节省,那么至少需要包装纸( )平方分米(接头处忽略不计)。

  8、某钢铁厂在企业整顿后,职工减少,而产量反而增加16%,现在的生产效率是过去的( )%。

  9、甲、乙两厂生产同一种玩具,甲厂每月产量不变,乙厂每月增加1倍。已知一月两厂共生产105件,二月共生产110件。乙厂首次超过甲厂是( )月。

  10、在含盐30%的盐水中,加入6克盐14克水,这时盐水含盐百分率( )30%(填大于、小于或等于)。

  11、某商品的进价为每件1000元,若按标价的80%出售,每件利润将减少60%,则该商品的标价为_________元。

  12、如果,那么= 。

  13、在桥上测量桥高,把绳子对折后垂直到水平面时余米,把绳子三折后垂直到水面时余米,绳长( )米,桥高( )米(距水面高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数学竞赛试题》摘要:个立方体表面的展开图。抛掷这个立方体,则朝上一面上的数恰好等于朝下一面上的数的 的可能性有多大? 请填入一个分数 6、甲、乙、丙三个学生各拿出同样多的钱合买同一规格的练习本,买了以后,甲和乙都比丙多6本,...
相关文章三年级语文积累竞赛试题全国六省一市小学六年级语文竞赛试题
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试题选集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试题选集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