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80年大事记·1984年(8)

2014-10-20 小精灵儿童网站  |  

  6月3日,《人民日报》报道:最近,国务院正式作出决定,在武汉进行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武汉市的经济计划今后单独开列,并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尽快制定出相应措施,简政放权 。根据国务院的决定,武汉市人民政府已经拟定出改革试点的十条实施方案,主旨是以“两通”(商业流通和交通)为突破口,发挥中心城市的优势。7月11日,国务院决定在沈阳进行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7月13日,国务院决定,在南京、大连进行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并赋予大连市省级经济管理权限。

  6月9日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最近批转教育部《关于在部分全国重点高等院校试办研究生院的请示报告》,决定先批准22所全国重点高等院校试办研究生院。

  6 月22日、23日,邓小平分别会见香港工商界访京团和香港知名人士钟士元等人。邓小平在会见中说:中国政府为解决香港问题所采取的立场、方针、政策是坚定不移的。我国政府在1997年恢复行使对香港的主权后,香港现行的社会、经济制度不变,法律基本不变,生活方式不变,香港自由港的地位和国际贸易、金融中心的地位也不变,香港可以继续同其他国家和地区保持和发展经济关系。北京除了派军队以外,不向香港特区政府派出于部。我们派军队是为了维护国家的安全,而不是去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我们对香港的政策50年不变,我们说这个话是算数的。我们的政策是实行“一个国家,两种制度”,具体说,就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内,10亿人口的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香港、台湾实行资本主义制度。我们相信香港人能治理好香港,不能继续让外国人统治。港人治港有个界线和标准,就是必须由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来治理香港。

  6月22日至7月7日,全国第二步利改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从1983年开始的利改税第一步改革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利改税第二步改革的基本内容是:将国营企业应当上交的收入,按国家设置的税种以向国家交税的方式上交,也就是由 “税利并存”逐步过渡到完全的“以税代利”,税后利润归企业自己安排使用。9月18日,国务院批转财政部《关于在国营企业推行利改税第二步改革的报告》并发出通知指出:通过这次改革,要把国家与企业的分配关系用税的形式固定下来,较好地解决企业吃国家“大锅饭”的问题;可以为落实企业自主权提供必要的条件,使企业逐步做到“独立经营,自负盈亏”,调动企业和职工的积极性。同日。《国营企业第二步利改税试行办法》经国务院批准颁发,从10月1日起试行。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