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80年大事记·1984年(7)

2014-10-20 小精灵儿童网站  |  

  5月8日,国务院作出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决定指出: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防治污染和自然环境破坏,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项基本国策。由李鹏任主任的国务院环境保护委员会业已成立。

  5 月10日,国务院颁布《关于进一步扩大国营工业企业自主权的暂行规定》,以进一步调动企业的积极性,把经济搞活,提高企业素质,提高经济效益。《暂行规定》扩大了国营工业企业在制订生产经营计划、产品销售、确定产品价格、物资选购、资金使用、资产处置、机构设置、人事劳动管理、工资奖金发放、联合经营等十个方面的自主权。

  5月12日至26日,全国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主席邓颖超在开幕会上作《发扬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重要讲话。出席会议的委员们列席了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建议。会议通过了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六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5月15日至31日,六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赵紫阳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要着重抓好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两件大事。会议讨论、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议案等,通过了各有关决议。会议还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决定设立海南行政区,并设立海南行政区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海南行政区人民政府归广东省人民政府领导。

  5月25日,邓小平在会见港澳出席六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和出席全国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委员时强调:在恢复对香港的主权之后,中国政府有权在港驻军,这是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的象征,也是香港稳定和繁荣的保证。

  5 月30日至6月16日,赵紫阳总理应西欧六国和欧洲共同体的邀请,对法国、比利时、欧洲共同体、瑞典、丹麦、挪威和意大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访问期间,赵紫阳总理同六国政府首脑和欧洲共同体主席分别举行了会谈,并同经济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在法国议会大厅和比利时皇家国际关系学会,赵紫阳总理先后发表讲演、阐述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对外开放的经济政策。5月30日,中法两国政府关于相互鼓励和保护投资协定及关于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协定在巴黎签字。6月4日,中比两国政府间投资保护协定在布鲁塞尔签字 。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