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国庆阅兵中的空中装备

2014-10-20 小精灵儿童网站  | 阅兵 国庆阅兵 歼击 

  1959年国庆阅兵,空军受阅装备发生了巨大变化,国产歼-5型战斗机飞越天安门上空。

1959年国庆阅兵中的空中装备

  歼-5型战斗机是当时世界比较先进的高亚音速歼击机,装有1门37毫米和2门23毫米航炮,最大时速1145公里,最大航程 1850公里,实用升限16600米,战斗起飞重量5909公斤。有4架歼-5飞机参加了国庆阅兵典礼。从1956年至1959年,我国共生产歼-5飞机 767架,大量装备了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由此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进入了喷气时代,成为当时世界少数几个掌握喷气飞机制造技术的国家之一。

  人民解放军航空兵驾驶歼-5飞机多次击落入侵大陆的敌机,仅1958年空军就用歼-5击落敌机9架。国庆10周年大阅兵,雷达探照灯也与世人见面。

1959年国庆阅兵中的空中装备

  歼-5战机研制历史

  新中国建国后,迅速开始了仿制生产喷气式战斗机的工作。

  中苏政府于1951年10月正式签订了《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给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组织修理飞机、发动机及组织飞机厂方面以技术援助的协定》。同年4月18日重工业部设立航空工业局,统一负责飞机的维修工作。1951年底航空工业局共下属18个工厂,职工近一万人。

1959年国庆阅兵中的空中装备

  1951年12月,周总理亲自主持会议研究决定,要在3到5年的时间里试制成功苏制雅克-18初级教练机,以及米格-15。后歼击机项目改为试制更加先进的米格-17喷气式歼击机。

  1954年中国第一批飞机及其发动机试制成功,两年以后,1956年9月8日,沈阳飞机厂试制成功中国第一种喷气式歼击机歼-5,即米格-17Ф型,随后获批准批量生产。

  中国成为当时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成批生产喷气飞机的国家之一。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959年国庆阅兵中的空中装备》摘要:时世界少数几个掌握喷气飞机制造技术的国家之一。 人民解放军航空兵驾驶歼-5飞机多次击落入侵大陆的敌机,仅1958年空军就用歼-5击落敌机9架。国庆10周年大阅兵,雷达探照灯也与世人见面。 歼-5战机研制历史 新中国...
相关文章国庆阅兵感想[转载][其它文章]国庆阅兵
深圳:军事类的玩具也悄然走俏[转载]国庆节60周年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