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中国国庆5周年分列式检阅

2014-10-17  | 分列 校方 校方队 

1954年中国国庆5周年分列式检阅

  受阅部队由东向西通过天安门广场,共有10384人。

  受阅地面方队38个:有军事学院方队,第1步兵学校方队,第8步兵学校方队,第3炮兵学校方队,南京工兵学校方队,第1坦克学校方队,第1海军学校、第2海军学校抽组的海军学校方队,鈥溨厍旌赔澖⒑偷5海军学校抽组的水兵方队,第9航空学校方队,公安部队第2师方队,华北军区3个野战军抽组的步兵师、摩托步兵团方队,内蒙古军区骑兵第5师抽组的骑兵团方队,空降兵部队抽组的伞兵方队,防空部队抽组的高射炮和探照灯方队,炮兵从6个炮兵师和华东军区1个军及所属师炮团抽组的炮兵师方队,装甲兵2个坦克师抽组的坦克和自行火炮方队,东北、华北、华东军区装甲部队抽组的三轮摩托车方队,2个空军师及1个独立团抽组的航空兵梯队等。防空部队的探照灯方队,以其外形特别的探照灯装备引起观众们的欢呼,几个月后,防空部队改称为防空军,正式成为人民解放军的一个军种。

1954年中国国庆5周年分列式检阅

  这次阅兵中使用的受阅装备,全部为苏联进口,包括M-43式120毫米迫击炮,57毫米反坦克炮,76.2毫米加农炮,M-38式122毫米榴弹炮,M-13式火炮,M-37式152毫米加农榴弹炮,M-39式37毫米高射炮、85毫米高射炮,T-34中型坦克,ИC-2号重型坦克,CY-122式122毫米自行火炮等。受阅空中飞行梯队4个:由杜-4重型轰炸机、杜-2轻型轰炸机、米格-15比斯歼击机等111架飞机组成。

  每个徒步方队由200人编成,横排面20人,共10个排面。中国人民解放军最高军事学府鈥斺斁卵г旱难г狈蕉幼钕攘卸咏胩彀裁殴愠。邮艿澈腿嗣竦募煸摹8氖遣奖!⑴诒!⒐け!⑻箍搜!⒑娇昭!⒑>5难г狈蕉印Qг泵嵌有握耄餍饕恢隆

1954年中国国庆5周年分列式检阅

  水兵方队在院校方队之后进入广场,仅从阅兵队列上看,与开国大典阅兵时的海军方队仅有36人相比,5年后的水兵方队在排与列上都增加了一倍,加上领队的护旗兵共有147人。

  继后列队前进的是佩带手枪的中国人民公安部队方队。然后是步兵师各个方队,以携带武器分类辨识,主要有冲锋枪方队和步枪方队,他们以严整的阵容相继通过天安门广场。步枪方队在踏上检阅线时,劈枪动作标准而一致,队形整齐,步伐有力。

  跟在步兵方队后面的是骑兵受阅部队,他们来自内蒙古草原,功臣模范占了一半,他们共编成6个方队,每个方队都是毛色相同的军马,侧面看,骑兵和战马各成一直线,队形整齐。骑兵部队在天安门广场是最后一次受阅。

  三轮摩托车团、摩托步兵团、伞兵部队、炮兵部队、坦克部队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行进在炮兵师前面的是120毫米重迫击炮方队,跟进的依次是57毫米反坦克炮,76.2毫米野炮、122毫米榴弹炮、132毫米火箭炮、探照灯、37毫米高炮、85毫米高炮、152毫米加农榴弹炮,强力的牵引车拉着各种口径的大炮驶过天安门。紧跟其后的是被人们称为鈥溁疃鹆Ρだ葩潷免2号重型坦克、T鈥34中型坦克和122毫米自行火炮方队。坦克、火炮每方队横排面4台车(炮),共4个排面,三轮摩托车横排面6辆,共27个排面。

1954年中国国庆5周年分列式检阅

  在炮兵、坦克兵等地面部队经过广场通过检阅台前的同时,天空中出现了英勇的铁鹰,航空兵受阅部队飞临天安门广场上空。飞行在前面领航的,是由1架杜鈥4重型轰炸机和2架米格鈥15比斯型歼击机护航的带队机群,接着是4个轰炸机团和2个歼击机团,一队一队地由天安门上空掠过。受阅航空兵由111架作战飞机编成,由3机按三角形编队,通过天安门广场的高度为600米,航速每小时为400~650公里,这对中国年轻的飞行部队来说,是一个严峻而光荣的考验。

  整个阅兵,历时63分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一个个方队依次经过检阅台前时,毛泽东和其他中央领导人频频挥手,检阅台、观礼台上的中外来宾和广场上的群众不时地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纷纷赞扬这是一支纪律严明、训练有素的军队。

  受检阅的各部队表现了卓越的训练成就和强大的战斗力量。与开国大典阅兵相比,此次阅兵军兵种齐全,在部队编成等方面都发生了较大变化,武器装备机械化程度有较大提高。开国大典的受阅部队主要由陆军编成,海军和空军数量很少,这反映了解放军当时的状况。而国庆5周年受阅部队是由诸军兵种编成的,反映了人民解放军海军、空军和陆军特种兵的迅速发展。开国大典受阅部队的武器装备是杂式的鈥溚蚬柒潱秃拧⒖诰丁⒊霾煌骋唬5周年受阅部队的武器装备则基本上是苏式的,虽然是引进,不是自造,但这是中国军队武器装备向前迈进的一大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954年中国国庆5周年分列式检阅》摘要:航空兵梯队等。防空部队的探照灯方队,以其外形特别的探照灯装备引起观众们的欢呼,几个月后,防空部队改称为防空军,正式成为人民解放军的一个军种。 这次阅兵中使用的受阅装备,全部为苏联进口,包括M-43式120毫...
相关文章国庆阅兵感想人教:《检阅》第二组
中班国庆主题活动:庆祝国庆60周年人教:《检阅》第一组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