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国庆阅兵:“正步走”实施新的动作标准

2014-10-17 小精灵儿童网站  | 阅兵 国庆 国庆阅兵 

1958年国庆阅兵:“正步走”实施新的动作标准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图为:空军和坦克部队同时接受检阅

1958年国庆阅兵:“正步走”实施新的动作标准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图为:女民兵方队首次在国庆大阅兵中出现

  1958年国庆阅兵

  这次阅兵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10次国庆阅兵,全民皆兵的鈥溦秸鹨┪垛澓痛罅陡痔⑷嗣窆缁拟湸笤窘澠斩己芘āC蠖飨攘斓既嗽谔彀裁懦锹ス劾裨谋健E淼禄吃С顺导煸牟慷硬⒔不埃馐撬5次任阅兵首长,也是最后一次。副总参谋长杨成武上将任阅兵总指挥,这是他第5次任阅兵总指挥,也是最后一次。

  三轮摩托车方队、成方阵的士兵船形帽最后一次出现在国庆阅兵式上。分列式中的基干民兵方队由来自太行山、白洋淀等革命老根据地的民兵战斗英雄组成。由工人、农民、干部、学生7个师组成的鈥準锥济癖︹澥状纬鱿衷谑茉亩游橹小J状纬鱿值呐癖蕉樱切轮泄谋飞系拇淳佟

  概况

  受阅总人数:共有7856人

  游行人数:60余万人

  阅兵历时:50分钟

  受阅方(梯)队:共有35个方(梯)队,其中29个地面方队,6个空中梯队93架飞机。受阅部队,有军事学院、步兵学校、工程兵学校、坦克兵学校、航空兵学校、海军学校、水兵、摩托车、伞兵、炮兵、坦克、空军等。

  受阅装备:基本等同于1957年国庆阅兵。

  背景

  1958年,战争的阴影仍笼罩在中国人民头上,全国都在抓紧军事斗争准备。

  1月,美国协防台湾司令窦亦乐宣称:鈥湵匾苯玫嫉セ髦泄舐健b2月,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发表声明,决定于是年10月26日前分3批全部撤出朝鲜。

  3月,中国第一个导弹试验基地在甘肃创建。7月,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访华,中国方面拒绝了苏方不久以前提出的关于建立联合舰队和长波电台的建议,中苏关系出现严重裂痕,以至发展到军事对抗。人民解放军入闽作战,3个月内击落击伤国民党军飞机27架。8月,为反击台湾国民党海、空军对福建沿海的骚扰,人民解放军万炮齐轰金门的作战打响。

  亲历者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颁布新令 走步动作变化大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958年国庆阅兵:“正步走”实施新的动作标准》摘要:、白洋淀等革命老根据地的民兵战斗英雄组成。由工人、农民、干部、学生7个师组成的首都民兵师首次出现在受阅队伍中。首次出现的女民兵方队,是新中国阅兵史上的创举。 概况 受阅总人数:共有7856人 游行人数:60余...
相关文章国庆阅兵感想[转载][其它文章]国庆阅兵
4篇国庆阅兵观后感小班国庆节主题活动方案:庆国庆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