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的炮击金门事件(4)

2014-10-17 小精灵儿童网站  |  

  炮击金门不仅是军事斗争,而且是政治、外交上一场错综复杂的斗争,互为依傍。首先在军事上沉重打击了蒋军交错进行的袭扰窜犯活动,同时在政治、外交战线等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蒋军连吃败仗,于8月25日停止了海上运输。金门守军则紧急呼救,请求支援。27日,蒋军改变了运输方式,改为使用中型运输舰,于夜间驶向料罗湾,然后再以小舰转驳。运输机也改为夜间对金门实施空投。26日中央军委下令,要求我军在地面、海上、空中严密封锁,切断蒋军海上和空中的一切补给。到9月2日止,台湾运送金门的各种物资不及平时的5%,致金门之敌缺弹少粮,处境日益艰难。9月中旬,敌又以中型登陆艇拖带小型登陆艇,直接抢滩补给军用物资;后又改变花样,用大型运输舰装载水陆两用输送车,把物资运上岸。还以运输机向小金门空投。我军则针锋相对,在海军雷达的指引下,夜间对料罗湾进行零炮射击,以增强封锁效果。我炮兵先后击伤蒋军运输舰7艘,击沉水陆运送车10余辆;海军击伤猎潜舰1艘;空军又击伤击落敌机各1架。从10 月1日起,敌每日出动运输机百架次以上,日夜不停地空运。3日,我空军低空高速进入,抵近攻击,一举击落C—46型运输机两架。蒋介石遂下令停止白天空投。我炮兵总结了零炮射击经验,改进战法,每日击中目标30—50处,敌人防不胜防,军心浮动,士气低落。我军完全取得了炮击金门战斗的主动权。

  1954年12月2日,蒋介石在华盛顿与美国签订了《共同防御条约》。蒋军要求美军履行条约,保护金门、马祖。在炮击金门的第3天晚上,艾森豪威尔在白宫与杜勒斯等人磋商,认为美国必须保住台湾,要遏制中共的进攻。美国要动用武装力量,必要时可考虑使用小型战术核武器,摧毁大陆福建的军用机场及其供应线。美军下令第七舰队处于紧急状态,第六舰队的一半舰队调往台湾海峡。至9月初已集结6艘航空母舰、3艘重巡洋舰、40余艘驱逐舰、4艘潜艇和其他数十艘辅助船只,以及飞机430架“听从”毛泽东的调遣。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