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

(四年级下册)

人教版 四年级语文下册《长城》教案

2014-10-15  | 长城 自然段 板书 

  一、 提问激趣导入:

  1、 了解英语The Great Wall的含义,提问:单词Great、Wall分别为何意,(伟大的、墙)这个词组真正的意思是什么?(长城)从而导入课题。(板书课题)

  2、 为什么外国人称长城为伟大的墙?(播放长城风光的短片)

  3、 欣赏了《万里长城》风光片,长城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长、壮观)

  二、 重点赏析深入读鈥斺斊肺冻こ

  1、那课文里是怎么赞美长城的呢?引出课文最后一个自然段:这样气魄雄伟的工程,在世界历史上是一个伟大的奇迹。你想提出什么样的问题?

  2、 根据学生的提问出示学生讨论学习的方法:(自由小声读)

  讨论学习:

  ①、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读课文1-2自然段,想想:为什么说长城是气魄雄伟的工程,在世界历史上是一个伟大的奇迹?

  ②、划出描写长城气魄雄伟的句子,并写写自己的体会。

  ③、试着读出长城气魄雄伟的气势来。

  (找到以后,可以同桌或前后互相交流交流。)

  交流(一)

  (1)、同学们,有谁找到了描写长城气魄雄伟的句子?(生说鈥溤犊闯こ牵褚惶醭ち诔缟骄胫潋暄雅绦潱┌迨椋合褚惶趿

  作者这是从哪里看长城的?板书:远看

  (2)、课文是用什么方法写出长城的长呢?(比喻)体会这样写的好处,并读出有关句子。

  师:作者为什么把长城比作龙而不是其他呢?(龙的形态长而弯,样子很威武)

  师:同学们,看课文插图,长城在崇山竣岭之间蜿蜒盘旋,多像一条长龙啊!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课文把长城比作长龙,写出了它雄伟的气势,谁来读?(指名读)

  3、在这一段中,作者还采用了什么方法写出了长城的长呢?(列数字)鈥溡煌蛉Ю镡潱ń岷系赝祭斫馄涑ぁ#┦堑模飧鍪秩梦颐侵懒顺こ堑木咛宄ざ龋拥赝忌衔颐侵郎胶9卦诤颖笔『土赡〉慕换愦Γ斡卦诟仕嗍。庵屑渚11个城市,从这里我们就能感受到长城非常的鈥斺敵ぃㄉ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 四年级语文下册“长城”教案》摘要:Wall分别为何意,伟大的、墙这个词组真正的意思是什么?长城从而导入课题。板书课题 2、 为什么外国人称长城为伟大的墙?播放长城风光的短片 3、 欣赏了《万里长城》风光片,长城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长、壮观 二、...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教材培训材料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测验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浙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生命 生命》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触摸春天》教学设计
鲁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教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纪昌学射》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种一片太阳花》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一双手》教案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扁鹊治病》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