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宝宝大脑的关键时期是三岁前

2014-10-1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赛乐 | 大脑 时期 潜能 

  孩子的潜能是需要开发的,每个一个孩子出世后,都是一位亟待发展的小天才。专家介绍人的大脑潜能的开发其主要就是依赖早期,一般正常的儿童大脑发育都是在6岁时就会基本完成,而且大脑发育的最关键时期就是孩子出生后到三岁这个阶段。因为这个时期是人体的脑细胞发育最迅速的一个时期。根据专家介绍,人体的脑结构的发育完成,还有脑功能的基本完善这都是在学龄前,特别是3岁前,孩子多的这个时期就是大脑潜能储存及早期挖掘的一个最关键期。

  孩子在刚出生时大脑的发育尚未完成,促进孩子发育完善除全面和足够的营养物质外,而其从孩子出生第1天开始的一些环境接触和信息刺激及循序渐进的一些功能训练这都是最重要的条件。而孩子出生后的大脑发育完善要有一个过程,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脑潜能继续储存的过程。如果在胎内或出生前后某些脑细胞受到了一定的损伤或破坏,我们还要通过这些方法来促进孩子的康复或调动邻近细胞代偿,这就是很可能被认为是脑潜能的早期挖掘。

  育儿专家介绍,一个3岁前的婴幼儿头脑就象是一个海绵一样,这个时期的孩子的大脑具有极强的吸收能力,所以说大人根本不用担心鈥湼奶啵У霉噔潯⑩満⒆痈旱9剽澲嗟奈侍猓飧鍪逼诘暮⒆拥拇竽允遣换岣芯跗@偷模页っ切枰P牡那∏∈歉璧拇碳げ蛔悖湼墓兮澋奈侍狻:⒆拥拇竽孕枰ⅲ竽砸沧裱媒贤说姆ㄔ颍绻页ざ院⒆拥拇竽越锌蒲У目⒑投土叮敲匆桓稣6突岜涞酶厦鳎⒌牡轿坏幕埃踔脸晌65比唬页っ且莆湛⒌男灾剩⒋竽圆皇羌虻サ匾⒆邮蹲趾妥鏊闶醯染窒抻谘胺矫妫且攵院⒆拥拇竽苑⒂奶氐憷唇泻侠矶细竦难盗贰?蒲Ъ已芯康鞑榉⑾郑桓鋈酥巧痰母叩推涫等【鲇谀韵赴渌⒌南谓庸低ǖ亩喙选R簿褪撬档币桓鋈说哪韵赴鱿执罅抗低ㄊ保馐闭飧鋈说闹巧叹突岜纫桓瞿韵赴淙狈低ǖ娜朔从σ旌芏唷R桓鼍竽郧蹦芸⒌3岁的幼儿的大脑神经要相当于一个六岁儿童的大脑发育水平。

  一个人的潜能的开发可以说是无限的,但又可以说是有限的。在科学理论上讲,人的大脑潜能是无限的,这种情况具体反映在每个人都会具有优秀的潜能,同时每个人都亟待发挥自己的潜能。不过从实践上说,一个人的潜能开发又能够说是有限的,这具体表现在一个人的潜能有着明显的个体差异。通常会有一些潜能水平相同的人,这其中主要是由于主客观条件不同,有的人开发的好,缺有的人开发的很差。这无限性与有限性的统一,是潜能的一大特点。

  因此说脑潜能概念的提出,这不仅是针对于早期教育和早期干预的理论基础,潜能的开发也提高了早期教育孩子重要性和一些紧迫性的认识。美国的科学馆对0至3岁宝宝脑潜能的储存,想对比较要比以后其他智力和体能投资都更重要。姚知道宝宝最初3年所处的环境,实际上就是塑造了他的大脑。如果你的宝宝早期经历的事物越有意义,越富于连续性和趣味性,那么将来他的大脑也就塑造得越精妙。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开发宝宝大脑的关键时期是三岁前》摘要:定的损伤或破坏,我们还要通过这些方法来促进孩子的康复或调动邻近细胞代偿,这就是很可能被认为是脑潜能的早期挖掘。 育儿专家介绍,一个3岁前的婴幼儿头脑就象是一个海绵一样,这个时期的孩子的大脑具有极强的吸收...
相关文章启发0-1岁宝宝潜能宝宝智力开发的5大关键期
宝宝智力开发6大关键期智力开发的6大关键期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