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泼好动的宝宝更聪明

2014-10-0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好动 聪明 宝宝 

活泼好动的宝宝更聪明

  活泼好动指的是宝宝的身体行为和语言行为都很丰富,总是处于活跃期。婴儿时期的活泼好动就是多爬多说话。

  婴儿时期的爬行对宝宝来说是一个跳跃式的进步,对于大脑及身体中各神经纤维之间的联系有促进作用,对宝宝日后学习语言和阅读都有很大帮助。

  现在的年轻父母都很注重婴儿的早教工作。爸爸妈取如何做才能练就一个聪明的宝宝呢?婴儿潜能开发与训练的专家介绍说,对宝宝最大限度地激发,锻炼宝宝的自主能力,都可以成就一个聪明的宝宝。

  一个4个月的宝宝能用小手抓起床单上的头发丝,11个月大的小家伙就能自己拿勺子喂自己吃饭,而且一口一个准。一周岁的孩子能够指贴里的阿姨图片,告诉妈妈家里来了位年轻的女客人。这些聪明的举动都是怎样激发出来的呢?

  专家建议,与宝宝进行沟通,心急是要不得的。父母要有耐性的用温和的语言与宝宝进行交流,不要以为宝宝小,就什么都不懂。其实当父母与宝宝交流时,宝宝发出咿呀的细小的喉音就是对父母作出的回复。潜能专家表示,父母经常与宝宝进行交流,宝宝会对大人的声音做出相应的丰富的表情回应,有张口说话的参与感。

  有的父母对于自家宝宝在8、9个月时就会走路,觉得很自豪,在这里专家强调,宝宝学习走路不能贪快。宝宝成长到7、8、9个月时,这一阶段应尽可能让宝宝多练习爬行。从床上到地上的大范围爬行,再到增加障碍物,逐步地增加爬行难度。而在这一阶段越过了爬行直接走路的宝宝,以后会在运动、平衡性方面都会有所欠缺。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活泼好动的宝宝更聪明》摘要:宝最大限度地激发,锻炼宝宝的自主能力,都可以成就一个聪明的宝宝。 一个4个月的宝宝能用小手抓起床单上的头发丝,11个月大的小家伙就能自己拿勺子喂自己吃饭,而且一口一个准。一周岁的孩子能够指贴里的阿姨图片,...
相关文章-让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中班学生表现报告
孩子是活泼好动还是患了多动症?中班幼儿评语200906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