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满月宝宝的早教游戏

2014-10-0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小宝 满月 宝宝 

适合满月宝宝的早教游戏

  新生儿在出生一个月后,眼睛就能够张开左右的观察了,此时的小宝宝对外界的一些视觉和听觉的刺激已经有了最初的记忆能力。那么,新手爸妈们如何跟刚刚满月的小宝宝进行交流互动呢?育儿专家介绍几款适合游戏满月宝宝的游戏,大家一起看看吧。

  1、逗笑。宝宝的生活环境中若是充满了笑声,爸爸妈妈总是喜欢逗宝宝笑,那么宝宝也会更早习惯笑,而宝宝笑得越早大脑也会越聪明,这是因为快乐的情绪能够促进大脑大育。父母在逗弄宝宝时,可以轻轻挠挠宝宝的小身体,摸摸小脸蛋,或是用快乐的声音、表情和动作去感染宝宝。这时的小宝宝目光就会渐渐地变得柔和轻松,嘴角也会微微的向上,出现了快乐的笑容。

  2、交谈。家长在给宝宝换尿布、洗澡或是妈妈在给宝宝喂奶时,都可以与宝宝进行言语的交流,虽然宝宝不明白,但是他们会记住并认脸庞,认识家人。父母的轻抚身体,逗乐时的眼神交流,妈妈身上母乳的味道和舒适的体温都会使宝形容词感到安全舒适,感到父母对自己的关怀,从而宝宝会对父母产生信任和亲切感。

  3、被动操。在给宝宝洗澡或是穿衣时的各种曲肘伸肘的小动作,都能使宝宝的身体得到运动,这些动作下产生的抚摸会给宝宝的全身都还来按摩,能促进宝宝的肢体发育,还能够满足婴儿皮肤希望得到充分接触摩擦的需求。

  4、抓握听音。玩具市场上有很多适合婴儿的发声玩具,家长要可以选择一款听起来声音较为柔和的玩具逗引宝宝抓握,而抓握物体也是一种锻炼手的一种技巧。类似于音乐旋转的玩具或是八音盒都可使宝宝在观注玩具的同时,听到美妙的音乐,以复习胎教音乐,巩固音乐记忆,能启迪右脑欣赏美的功能。

  刚刚满月的宝宝此时已有很高的灵敏度,对外界事物也充满着好奇,父母不妨多和宝宝说说话,进行适当的游戏互动。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合满月宝宝的早教游戏》摘要:摸摸小脸蛋,或是用快乐的声音、表情和动作去感染宝宝。这时的小宝宝目光就会渐渐地变得柔和轻松,嘴角也会微微的向上,出现了快乐的笑容。 2、交谈。家长在给宝宝换尿布、洗澡或是妈妈在给宝宝喂奶时,都可以与宝...
相关文章早教,选择还是放弃家长最易进的早教误区
给音乐早教一个专业说法理想中早教班的样子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