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出现排尿异常的护理方法

2014-10-0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排尿 新生 异常 

新生儿出现排尿异常的护理方法

  新生儿身体的各项机能还不完善,对身体的控制力较弱,有时会有排尿不规律的情况出现。从新生儿的排尿情况,可看出宝宝身体的健康状态。如果宝宝的排尿出现异常时,则表示身体健康也出现问题了。家长可以先对宝宝用食疗进行调理,若情况没有得到改善或是较为严重就要马上送医检查。

  出现宝宝排尿异常一般有两情况导致,一是神经性的尿频,白天排尿是点滴性的到了晚上就正常。还有一种是孩子的泌尿系统出现了炎症,也会导致宝宝排尿异常。稍大一些的孩子有尿频的情况发生,最有可能的原因则是由于尿路结石引起的。

  宝宝出现排尿异常时,父母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可以多喂宝宝喝些水,保证孩子的身休内有充足的水分,这样才能让身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再有要保证宝宝的阴部清洁,勤换尿布保持尿布的干次,还要把尿布放到阳光下暴晒进行杀菌。宝宝大小便后,要做好生理部位的清洁,确保私处不被病菌感染。一旦发现宝宝排尿异常,父母要就医处置,不可给宝宝擅自乱用药物。

  用食疗的方法也可适用于宝宝排尿异常,效果也很好。对于由于尿路结石引起的尿痛、尿频、尿急等可以给宝宝喝一些玉米水。用玉米须、玉米根或者玉米芯一起,煎水喝。葫芦瓜汁也能够对宝宝排尿异常起到食疗效果。将新鲜的葫芦瓜搅拌、捣碎,然后用干净的纱布包裹起来,滤出汁来,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煮成汤,每天给宝宝喝一到两次,一天不要超过150毫升。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出现排尿异常的护理方法》摘要:的原因则是由于尿路结石引起的。 宝宝出现排尿异常时,父母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可以多喂宝宝喝些水,保证孩子的身休内有充足的水分,这样才能让身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再有要保证宝宝的阴部清洁,勤换尿布保持尿布...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小便如何观察新生儿的小便?
新生儿的特点及护理新生儿异常体征和护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