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的自觉性应该如何去提高

2014-10-0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自觉 自觉性 习之 

  家长都会发现孩子自己不愿意去学习,为此很苦恼。孩子有自觉性,才能主动的去学习,同时也提高了学习成绩。没有自觉性的孩子是无法学习好的,也学不到知识。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那孩子的自觉性该如何如提高呢?

  一、培养有兴趣学习,不要把学习当成负担。

  学过让孩子觉得学习是一种负担,会让孩子感觉到学习是迫不得已的,孩子会消沉处于被动状态。我们应该先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孩子有了学习兴趣,才会自觉的去学习,会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孩子才会有兴致的去学习。

  二、要有好的学习心态,好的学习环境。

  要保证好的学习心态,不被外界的任何事打扰,要按自己的计划去完成。学习环境要安静整洁,安静的环境使人注意力也能集中。在学子的时候要告诉其他人不要去打扰你,要小声的说话,学习完后要把自己的文具和书桌收拾干净。

  三、学会管理好自己,制定好的学习计划。

  在学习之前,要明白自己的学习目标是什么,要制定出一套好的学习计划,管好自己按计划去学习,把学习当成为了提升自己各方面条件的重点,以便更好的提高自身的自觉性。

  四、预防自身的懒惰性。

  每个人天生都有懒惰的一方面,要不控制好自己,人就会变得懒惰,懒得去学习。人要是一开始懒惰起来,慢慢的就会变得越来越懒,最后懒得做一切事情,懒到放弃去学习。为了想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就必须拒绝懒惰的发生。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学习的自觉性应该如何去提高》摘要:他人不要去打扰你,要小声的说话,学习完后要把自己的文具和书桌收拾干净。 三、学会管理好自己,制定好的学习计划。 在学习之前,要明白自己的学习目标是什么,要制定出一套好的学习计划,管好自己按计划去学习,...
相关文章难道这就是我们班上的自觉性论儿童精神的潜意识化
4-6岁小儿意志的发展小学学生评语集锦之二
废旧材料制作中培养幼儿的创造能力
幼儿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
幼儿午睡习惯的培养
小班幼儿自信心的培养
幼儿园一日良好常规的培养
小班幼儿午餐和午睡习惯培养
小班幼儿自信心的培养
幼儿美术欣赏与创造力的培养
幼儿创造潜能的培养和启迪
科学活动中培养小班幼儿问题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