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房间布置有学问 环境安全是要点

2014-10-0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布置 房间 宝宝 

  现在人们特别重视环保,房屋装修也是一样。尤其是儿童的房间装修布置等都是有一定的讲究的,环境安全为题特别重要。宝宝的房间既要舒适又要整洁,而且还要安全。那么究竟该怎么样布置宝宝的房间呢?如何设计才比较合理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为你的宝宝设计一下吧!

  第一,要预留足够的空间

  在设计儿童房时侯,首先应该考虑到儿童活泼好动的天性,所以孩子的房间需要确保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活动空间。因此,一般在布置孩子房间的家具时,儿童房一般以靠墙为主,而且不要过大或是过宽的家具,这样才能预留足 够的空间。同时,想要房间显得宽敞那么可以在这块活动空间的墙壁上可下功夫。一些聪明的家长会可能就会在上面挂一个白板,这样能够让宝宝随性涂鸦,同时还能为孩子增添一些乐趣。而且还可以写上每天要完成 的任务,这样有利于培养宝宝的养成好习惯!

  第二,保证孩子房间环境的安全性

  要知道儿童房,要以安全为第一。疯疯闹闹的玩耍是孩子们的天性,每个孩子都难免会磕磕碰碰。所以做父母的就是要将碰撞带来的伤害降低最低。在布置孩子的房间时,第一点就要考虑电的问题,要将所有的插座覆 盖好,将所有的绳线也要固定在墙上或地板上。不能露在表面。还有房间的家具棱角要处理好免得伤到宝宝。父母可以以孩子的视角去房间里爬一圈,看看宝宝会不会被什么所磕碰到。这样就会把环境弄得更安全些。

  第三,孩子的房间要选择采光好的房间

  家长在为宝宝选择房间时,重要的还要考虑到采光问题。要尽量为孩子选择一个有落地窗安全还要通风好的房子。因为只有充足的光线能才能保护孩子视力,有利于孩子的成长,而孩子书桌也要摆放在能充分利用自然光线的地方。这样对保护孩子的视力更有利。

  第四,孩子房间收纳要合理

  伴随着宝宝的成长,其房屋内堆砌的物品也会随着增多,例如一些玩具或是宝宝的衣物等。不过家长一定要收纳合理一些,不能将孩子的房间搞得特别凌乱。对于宝宝的一些玩具可以挑选一下,不喜欢的或是小时候玩的父母可以拿出孩子的房间或是送给其他小朋友等。衣物要整齐的叠放与宝宝的衣柜里。宝宝的房间要清洁。

  第五,织物要柔软舒适

  孩子的房间当然也是离不了窗帘和床单上的选择。对于这些物品的选择要注意选择柔软舒适的织物无疑是孩子们安全生活的一道重要砝码。床上用品要选择棉质的,透气好的面料作为床单和被罩等。否则一些质地不好的布料会给孩子带来隐患。同时还要考虑一下颜色的搭配,孩子一般喜欢鲜艳的颜色但是也要和房间进行整体搭配这样能够培养孩子的艺术品位。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房间布置有学问 环境安全是要点》摘要:还可以写上每天要完成 的任务,这样有利于培养宝宝的养成好习惯! 第二,保证孩子房间环境的安全性 要知道儿童房,要以安全为第一。疯疯闹闹的玩耍是孩子们的天性,每个孩子都难免会磕磕碰碰。所以做父母的就是要将...
相关文章改善居家布置让宝宝更安全给宝宝洗澡必知的小常识
让宝宝独睡的技巧培养宝宝独立睡眠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