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幼儿时期进行正确的心理教育

2014-10-0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知道 | 心理 心理教育 教育 

  心理教育要从幼儿时期抓起,幼儿时期是儿童时期的重要年龄阶段。这个阶段正是积极探索和思考面对他们人生问题和渴望自我成长的重要阶段。因此,读懂幼儿的心理教育和为宝宝的心灵大树浇水培土,要铲除一些不利于幼儿发育的不良隐患,这是我们每一位父母的职责。正确对幼儿时期进行心理教育需要掌握以下这些要点:

  引导幼儿勇敢面对人生

  每个人都会在幼儿时期度过,在幼儿时期,同样也是存在着一个尤为突出的重要的心理问题,那就是恐惧。这个时期的孩子们大多数都是恐惧交流、 行动、认识和恐惧他们所面对的人生的一切人事物。对于一些心灵非常脆弱的宝宝,大多数都是因他们的父母的教育不当引起。有的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不会运用教育方法,对于孩子的一些恐惧现象没有积极温和的劝解,而选择强硬 的恐吓或是迫使他就范。这样的教育方式其实没有效果的,即使短暂的时间内会使孩子害怕,可能这个时候会乖乖听父母的话,但是久而久之,这样下去孩子不仅怯懦,同时还有可能也会存在强烈的逆反心理,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很大影响。因此要想让孩子勇敢面对人生,那么父母就引导孩子从勇敢与您交流开始,只有尊重关心宝宝,和正确的科学教育,还有对于孩子要多多启发鼓励,最好及时的消除了孩子的恐惧心理,才能有个全新开始。

  谦让品德提升宝宝亲和力

  对于一些咄咄逼人的教育方法绝对是下策。现在的孩子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得天独厚,从小就是丰衣足食,父母们一切都以孩子为中心。因此一些孩子的娇惯性格自然也就产生了,所以要想让你的孩子在平日的交流中,自觉做到不抢话,积极聆听您的教导,那么首先就要从最直观的交流上就要展现出最起码的尊重。父母要留心孩子的举动,从小培养他的性格,让你的孩子多于伙伴接触,从而培养他们从小树立起谦让的精神。

  让孩子从幼儿时期就会分享奉献

  家长要引导孩子多多交流主动介绍自己的有效沟通还要注 意交流信息的对等,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在伙伴中间不能只听不说。要开放坦诚,主关信息,只有引导孩子开放自己,这样别人才更愿向你敞开心扉。同时要学会分享,开心快乐与同伴一起分享,好的玩具可以与同伴一起玩等。

  家长要了解幼儿心理教育,帮助宝宝走出困惑,孩子的人生路还很漫长,历经成长,同时也要靠多方面的努力。孩子自己勇敢的面对,积极实践,从个人成功与挫折的经验中学习是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宝宝的成长离不开父母和老师的正确引导。同时也需要同伴们的亲密接触和交流。愿我们的建议成为宝宝郁闷时的一杯清茶,滋润宝宝的心田,带来青春靓丽的灿烂人生。.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对幼儿时期进行正确的心理教育》摘要:勇敢面对人生 每个人都会在幼儿时期度过,在幼儿时期,同样也是存在着一个尤为突出的重要的心理问题,那就是恐惧。这个时期的孩子们大多数都是恐惧交流、 行动、认识和恐惧他们所面对的人生的一切人事物。对于一些心...
相关文章漫议幼儿心理教育课程的建构应切实加强对幼儿的心理教育
儿童多动症应怎样治疗幼儿心理健康教育途径和方法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