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秋天《千果之王之板栗》教案反思

2014-09-3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板栗 教学 教学方法 

  今天想给幼儿讲讲板栗,板栗是秋天的水果,应该说幼儿对食物只知道吃,不会问食物属于什么类或它生长在哪里。幼儿对板栗感觉熟悉而又陌生,因为幼儿平时吃板栗的时候,都是家长扒好的放在那,幼儿直接就吃掉了,所以幼儿不会关心板栗的样子,只要能吃就好。说实话为了讲这节课,我特意在网上又了解了一下板栗,我忽然发现板栗是在树上生长的,板栗经过成熟后才变到,我们现在看的样子,发现我在某些知识上了解太少。

  在上这节课之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为了能给幼儿更好的教育,因为栗子不生长在我们这,没有实物教学,所以只能用图片代替,从图片上了解板栗树和板栗没成熟时的样子。本课刚开始我用了谜语引入,因为幼儿对板栗的不熟悉,我也知道幼儿是猜不到的,所以我就利用幼儿猜不到会引起的好奇心,来让幼儿对本课才生兴趣,接着出示板栗,幼儿基本上都吃过板栗,可是他们吃的都是扒好皮的,对带皮的板栗若有若无的印象,会让幼儿的好奇心,更加想知道这是什么,再用幼儿没见过的板栗图片,会让幼儿对板栗有一探究竟的想法。

  教学中幼儿的积极性很高,证明我先前做的铺垫,没有白做,幼儿的反映的效果还是不错的。让我对教学方法上的进步,增加了我的信心,我会继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

聽聽聽聽聽聽聽 >>大班秋天教案 千果之王之板栗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秋天“千果之王之板栗”教案反思》摘要:我也知道幼儿是猜不到的,所以我就利用幼儿猜不到会引起的好奇心,来让幼儿对本课才生兴趣,接着出示板栗,幼儿基本上都吃过板栗,可是他们吃的都是扒好皮的,对带皮的板栗若有若无的印象,会让幼儿的好奇心,更加想...
相关文章营养汤--玉米板栗排骨汤板栗烧鸡
孕中期食谱:栗子煲鸡翅秋天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