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心理健康需要靠父母培养

2014-09-3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心理 健康 心理健康 

  一个孩子的心理健康和人格的独立是非常重要的,可是孩子的父母却是经常的忽略掉此重要性,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方面,请父母要注意几个方面。

  1、不要拿打针吓唬孩子。由于孩子的体质较弱,总是会生病就会时常的和医护人员打交道,打针的频率也会很高。而一些父母在教育自家不听话的孩子时就总喜欢用鈥湶惶埃皆旱陌⒁叹透美锤愦蛘肓蒜澲嗟目窒庞镅浴B兀⒆泳投砸交と嗽辈饲苛业目志甯小5焙⒆由∈痹偃ヒ皆壕突嵊挚抻帜郑馐备改妇突嵩俸逡参藜瓶墒8改缚梢允宰哦嗨狄交さ暮没埃淙缓⒆硬灰欢芴残砭突嵯不渡纤悄兀焙⒆釉俅蛘胧币簿突嵘倭说执ジ小

  2、表扬和鼓励孩子。当孩子完成了某件事情或是孩子一天的表现都很好的时候,父母请平视孩子的眼睛,告诉他,宝贝你真棒!父母要善于挖掘孩子的优点,表扬和鼓励是培养孩子自信的最重要的一个方式。若是孩子犯了错,父母也要进行批评,只有适当的判罚才是教育孩子最正确的方法。

  3、不要对孩子抱怨。大人的辛酸和不如意,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前抱怨您对生活的不满,相反而是要让孩子懂得生命的可贵,生活的美好。

  4、不让孩子知道生病。别告诉孩子自己生病了,只让孩子知道需要注意的事情就可以了,父母不能总把孩子绑在身边,所以不要让疾病毁了孩子的天性活泼和顽皮。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心理健康需要靠父母培养》摘要:生了强烈的恐惧感。当孩子生病时再去医院就会又哭又闹,这时父母就会再哄也无计可施。父母可以试着多说医护的好话,虽然孩子不一定能听懂但也许就会喜欢上他们呢,当孩子再打针时也就会少了抵触感。 2、表扬和鼓励孩...
相关文章如何对幼儿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父母情绪影响孩子心理发育
如何加强对幼儿实施心理健康教育浅谈幼儿心理健康教育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