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借你一把伞》教案与反思

2014-09-30 作者:jiujiu | 一把 语言 大班 

  活动意图:

  幼儿语言是在一定的语言环境,语言交流中发展起来的。多样化的语言教育活动,有利于促进幼儿口语的发展,语言技巧的提高,情感的培养。介于这种情况,开展了此次活动《借你一把伞》。 体验帮助别人的快乐。引导幼儿接触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 使之感受语言的丰富和优美, 并通过多种活动帮助幼儿加深对作品的体验和理解。 感受故事中乐于助人的情感。 初步懂得适合自己的东西并不一定适合别人的道理。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观察画面的细微之处,语言描述不同的伞。

  2.理解适合自己的东西,不一定适合别人。

  3.和动物之间的关爱互助之情。

  活动准备:

  1. PPT《借你一把伞》。

  2. 人手一本绘本。

  3. 图片若干。

  活动过程:

  (一)出示《借你一把伞》的书。

  书的主人公,这个女孩的名字叫鈥溎饶肉潯 来和娜娜打个招呼吧!

  (二)阅读开始部分。

  1. 阅读封面。

  从封面上看到娜娜在哪里?在干什么?发生了什么情况?还看见了谁?

  2.阅读扉页。

  天气变得怎么样?娜娜怎么样了?

  3. 阅读P2-3。

  下雨了,娜娜没有伞,怎么办呢?娜娜很需要帮助,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呢?谁会来帮助她呢?

  4. 阅读P4-5。

  谁来了?(小蚂蚁)出示小蚂蚁卡片。

  这把伞对小蚂蚁来说,用起来着大小正好,很合适。但是对娜娜来说太小了!

  (三)自主阅读P6-21,教师巡回指导。

  小蚂蚁的这把伞不能用,怎么办,还会不会有其他小动物把自己的伞借给娜娜呢?请小朋友自己去书中找答案,请小朋友从第六页看到第十九页,仔细的观察。

  (四)教师带领幼儿一起阅读P20鈥斺24。

  (五)教师完整讲述故事,幼儿和老师一起完整阅读。

  活动延伸:

  在区域中投放相关头饰和图片,让幼儿根据图片进行讲述。

  附:故事 《借你一把伞》

  下雨了。 真糟糕,娜娜没有伞。 小蚂蚁爬过来了,说: 鈥溄枘阋话焉  咦!小蚂蚁的伞真小。 鈥 小青蛙跳过来了,说: 鈥溄枘阋话焉  鈥澿蓿⌒∏嗤艿纳∈锹┒飞  小兔子蹦过来了,说: 鈥溄枘阋话焉  鈥澏鳎⌒⊥米拥纳』崧┯辍 小山狸跑过来了, 鈥溄枘阋话焉  小山狸的伞是不是刚刚好呢? 说: 鈥 啊!雨水漫出来了。 大熊慢吞吞地走过来,说: 鈥溄枘阋话焉  鈥澩郏〈笮艿纳。么蠛 重啊! 这时候,小狗强强带着伞跑过来了。啊!这就是娜娜的伞嘛! 下雨天,大家一起撑着伞排排走。

  活动反思:

  《借你一把伞》故事采用了重复的结构方式,非常适合孩子阅读形式。故事中动物的出现,由小小的蚂蚁开始,一个一个动物依次出场,它们都对娜娜说:鈥溄枘阋话焉。♀ 动物们送给娜娜的伞也由小变大,从一片很小的三叶草到很大的荷叶,都不是娜娜避雨的最好雨具。这些反反复复出现的送伞情景,这个由小到大的出场顺序,不仅 能帮助幼儿很好的理解故事内容,也让他们逐步感受故事所渲染的友情和温暖。小动物们一个接一个的给娜娜送各种不同的鈥溕♀澱谟辏适轮形侍獾慕饩鍪切」非 强送来了娜娜自己的伞,出乎我们的意料且又在情理之中,他让孩子懂得了一个道理:适合自己的东西并不一定适合别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借你一把伞”教案与反思》摘要:的快乐。引导幼儿接触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 使之感受语言的丰富和优美, 并通过多种活动帮助幼儿加深对作品的体验和理解。 感受故事中乐于助人的情感。 初步懂得适合自己的东西并不一定适合别人的道理。 活动目标:...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幼儿语言教案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大班语言教案:金锁银锁说课也须反思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