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儿童养生食谱 大人也可以用

2014-09-26  | 秋季 夹衣 秋燥 

  秋季由于早晚气温变化较大,应该给宝贝们多准备几套衣服,搭配着穿。如长袖单衣、夹衣以及薄的毛线衣裤。外衣可用棉布、棉毛布做成的单衣或夹衣。

  另外,中医上讲,秋季五行属金,天气以燥为主,应该注意润燥养生,给大家推荐以下几款粥,每天吃一晚可防秋燥。

秋季儿童养生食谱 大人也可以用

  芝麻核桃粥:

  取芝麻及核桃各30克,炒熟后研碎,同粳米100克煮成粥。有滋润五脏作用,用于皮肤毛发干燥,秋燥久咳。

秋季儿童养生食谱 大人也可以用

  菊花枸杞粥:

  取菊花30克,枸杞子15克煎汤,再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具有清风热、补肝肾、明目作用,对风热感冒、咽干、目赤有一定效果。

秋季儿童养生食谱 大人也可以用

  银耳粥:

  取白木耳10克,用水浸泡发涨,加粳米100克,冰糖30克,煮成粥食用。用于久咳、干咳。

秋季儿童养生食谱 大人也可以用

  生梨粥:

  取生梨2只,洗净后去皮切成碎片,加粳米100克煮成粥食用。可防治口干、舌燥、燥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季儿童养生食谱 大人也可以用》摘要:麻及核桃各30克,炒熟后研碎,同粳米100克煮成粥。有滋润五脏作用,用于皮肤毛发干燥,秋燥久咳。 菊花枸杞粥: 取菊花30克,枸杞子15克煎汤,再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具有清风热、补肝肾、明目作用,对风热感冒、...
相关文章秋季穿衣应注意些什么秋季水果怎么吃才健康
注意秋季养生要除“燥”养胎食谱:香菇炒菜花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