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游戏中锻炼宝宝的平衡感

2014-09-2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赛乐 | 平衡 平衡感 宝宝 

  婴儿宝宝刚刚学会走路,还不具备更好的平衡能力,这需要在家长的帮助下来锻炼宝宝的平衡能力。平衡感对于婴儿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平横感可以帮助婴儿的身体姿势保持平衡,形成空间方位感,平衡感与眼球的追视能力、专注力和阅读力还有音感能力以及触觉和语言能力都有一定的关系,因此锻炼婴儿的平衡感也是极其重要的。这里专家按照宝宝的成长顺序来为你介绍几个锻炼宝宝平衡感的小游戏。

从游戏中锻炼宝宝的平衡感

  浴巾荡秋千

  这个游戏适合婴儿小时候进行,在宝宝出生三、四个月,翻身还不太熟练的时候,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可与宝宝玩这种游戏,父母需要准备一条大浴巾,然后将宝宝抱到毛巾上,让宝宝仰卧在上面,父母可以将浴斤的四个角抬起,要使浴巾离开床面30鈥斺40厘米,爸爸妈妈要保持同一口令,依口令鈥溝蜃筲濃溝蛴意澃诙〗恚饩突崛帽Ρυ谠〗砟诘辞锴В改敢部梢员吆捅Ρψ稣飧鲇蜗繁叱韪ΡμP枰⒁獾氖遣灰恢庇葡氯ィ蜗房梢宰鲆环种雍笕帽Ρπ菹⒁换嵩诩绦6杂谝丫Щ岱淼暮⒆邮遣豢梢宰稣庵钟蜗返模械吕吹奈O铡

  飞翔游戏

  宝宝成长到五、六个月的时候,这时家长就可以让他体验鈥湼呖这澋母芯趿恕1Ρφ飧鍪焙蛉绻桓改父吒叩木倨鹚崾指咝耍页た梢苑锤吹睦锤呔俦ΡΓ部梢粤绞植⒙F骄伲热帽ΡΩ┪栽诼杪璧牧街皇直凵希Ρ梢越绞址挚鲂》苫矗杂傻姆上璧难樱缓舐杪璞叱璞咦笥乙』魏妥叨部砂驯Ρν猩贤邢禄蜃踩Γ帽Ρμ逖榉傻母芯酢T谧鲇蜗返氖焙蚵杪杩梢愿Ρδ疃杼

  小鸟小鸟天上飞,

  高高兴兴天上飞,

  飞上天啊,飞上天,

  落下来啊,落下来。

  不倒翁

  当宝宝10个月左右回站立的时候,父母可以陪宝宝玩不倒翁这个游戏。先让宝宝认识不倒翁,让宝宝先看不倒翁,并玩不倒翁。看过之后父母可以让宝宝学不倒翁站好不扶物,然后试着让宝宝完成不倒翁的动作,爸爸在宝宝身旁,用右手从后面推宝宝,用左手在前方保护,看宝宝是否站稳而未向前方倾倒;在游戏中如果在前、后、左、右位推宝宝,宝宝都没有歪倒,这时爸爸要抱起宝宝给与鼓励和奖赏。做这个游戏时父母还可以唱着儿歌来陪宝宝做游戏。

  儿歌:

  不倒翁,真奇怪,

  叫他坐呀两边歪,

  叫他睡下站起来,

  真奇怪呀真奇怪。

  锻炼宝宝的平衡感,还可以让宝宝感觉到各种震动,让宝宝多爬,用头顶物行走等,妈妈还可以创造很多相关的游戏,这些游戏对宝宝的协调性和感觉统合都有很大的帮助。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游戏中锻炼宝宝的平衡感》摘要:然后将宝宝抱到毛巾上,让宝宝仰卧在上面,父母可以将浴斤的四个角抬起,要使浴巾离开床面30——40厘米,爸爸妈妈要保持同一口令,依口令向左向右摆动浴巾,这就会让宝宝在浴巾内荡秋千,父母也可以边和宝...
相关文章锻炼宝宝平衡感小游戏游戏中的平衡训练
促进宝宝运动能力的游戏亲子游戏:搭雪橇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