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与宝宝共同做婴儿健身操

2014-09-2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赛乐 | 婴儿 健身 宝宝 

  婴儿宝宝的身体机能发育尚未完善,而且肌肉发育也比较缓慢,所以婴儿不会有意识的去运动。对于婴儿运动者就需要外力了,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鈥湵辉硕潱改敢捅Ρσ黄鹄醋鼋∩聿佟

父母与宝宝共同做婴儿健身操

  不要小看婴儿操,它可是促进婴儿身心发展的最好的方法。婴儿操能够加强婴儿的血液循环及呼吸机能,同时能够使婴儿的骨骼和肌肉得到良好的锻炼,而且还能增强食欲和肌体的抵抗力,能够促进宝宝动作发展,还能增强婴儿的一些灵活性,让婴儿感到十分快乐。实践证明,小婴儿做操,对他们的体力和智力的发展都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做婴儿操要在宝宝吃奶后1小时和吃奶前半小时来进行,最好是每日一次。在陪宝宝做操时可以伴有音乐,给婴儿创造好的缓解气氛,要使婴儿在轻松愉快的情绪中完成体操。父母操作者的动作要轻柔,手的力度一定要轻步可生拉硬拽,这样使小儿感到不适。如进行做操的时候宝宝的情绪过于紧张,烦躁,那么不要硬做可暂时缓做,可以等到宝宝安静的下来在完成动作。

  首先,在做操之前家长们可以先给婴儿做按摩,这一步骤能够有效的使婴儿身体得到放松,这样还有利于接下来的运动。给婴儿不是像成人的那种按摩,要注意婴儿按摩即是,局部的皮肤抚摸、按摩。它需要手有一定的力度,进行全身皮肤的抚摸。

  接下来可以开始被动操了。被动操是全身运动,包括骨骼和肌肉。

  1、上肢运动:将宝宝放在床上让他平躺着,妈妈的两只手握着宝宝的两只小手,这样做伸展他的上肢,上、下、左、右。重复动作2-4次。

  2、下肢运动:妈妈的两只手握着宝宝的两只小腿,轻轻的往上弯,使宝宝的膝关节弯曲,然后拉着他的小脚往上提一提,在将腿伸直,同样重复动作。

  3、胸部运动:妈妈先将把右手放在宝宝的腰下边,这样把宝宝的腰部托起来,手向上轻轻抬一下,宝宝的胸部就会跟着动一下。

  4、腰部运动:把宝宝的左腿抬起来,放在右腿上,让宝宝扭一扭,腰部就会跟着运动。然后再把右腿放在左腿上,做同样的运动。

  5、颈部运动:让宝宝正趴下,这样孩子就会抬起头来。这样颈部就可以得到锻炼。

  6、臀部运动:让宝宝趴下,妈妈用手抬孩子的小脚丫,小屁股就会随着一动一动的。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与宝宝共同做婴儿健身操》摘要:的体力和智力的发展都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做婴儿操要在宝宝吃奶后1小时和吃奶前半小时来进行,最好是每日一次。在陪宝宝做操时可以伴有音乐,给婴儿创造好的缓解气氛,要使婴儿在轻松愉快的情绪中完成体...
相关文章拉丁健身操 舞蹈动作中燃烧脂肪拉丁舞 健身操中的姣姣者
与宝宝共度亲子时光提倡学龄前儿童练健身操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