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数学《图形宝宝吃饼干》教学反思

2014-09-2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饼干 儿化 图形 

  对于托班的教学应该是最让人头疼的一件事,托班的孩子们是全幼儿园年龄最小的孩子,托班的孩子们都是零基础,学习新的知识,就像小的时候刚学爬一样,对托班的孩子教学要有耐心,千万不要着急,有些事情也是急不来的,为了能让孩子们听懂,教师教学要儿化音,用一些好看好玩的物品去吸引孩子们的眼球,能让孩子们能注意力转到你这里。

  今天的数学课,我教孩子们的是认识图形,我用了两样教具,一样是孩子们都喜欢的美味饼干,另一样是颜色鲜艳,有卡通的图形,孩子们喜欢吃和玩,这都是孩子的天性,我抓住这两个特点来进行教学。

  教学开始的时候,让孩子们观察饼干和吃饼干,孩子们最乐意吃了,都吃得可开心了。吃完饼干后,让孩子们说饼干的外形,认识了饼干都是什么形状的。我再用声音吸引了孩子,就是图形宝宝的哭声,引入图形宝宝饿了,按外形给图形宝宝送饼干,这时会看到孩子们都不乐意把好吃的饼干往出送,我告诉孩子们送对的,下课之前奖励饼干吃,孩子们一听乐呵呵的把饼干送了出去,只能说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在教学要靠哄。如果这时我们要是说孩子了,孩子们可能会哭,同时,让孩子们对学习数学失去了兴趣。这节课在好气又好笑中愉快的结束了。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数学“图形宝宝吃饼干”教学反思》摘要:,按外形给图形宝宝送饼干,这时会看到孩子们都不乐意把好吃的饼干往出送,我告诉孩子们送对的,下课之前奖励饼干吃,孩子们一听乐呵呵的把饼干送了出去,只能说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在教学要靠哄。如果这时我们要是...
相关文章和图形宝宝做游戏小班数学:和图形宝宝做游戏
小班数学:和图形宝宝做游戏复习几何图形(数学)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