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心情焦虑会导致你的宝宝行为障碍

2014-09-2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多动 长时 焦虑 

  最近国外的有关专家研究表明,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经受了打击或是长时间处在精神紧张或压力下,这样由于孕妈妈长时间的心情焦虑就很可能使孩子在今后的生活中出现一些行为方面的障碍问题。

  研究人员发现,女性在怀孕的第12周-22周期间如果孕妇受了挫折或是经历的家中的一些悲伤之事或是出现焦虑症状,那么日后她所生的孩子也可能出现焦虑同时出现上课时注意力不足或是多动障碍(ADHD)。不过据了解,孕妇若是在怀孕后期出现了焦虑症状的话,那么对就不会影响到孩子的行为。

  ADHD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儿童多动症,据医生介绍这种多动症它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障碍综合征。这种症状多数以注意力涣散、活动过多、冲动任性或是自控能力差为特征,而且还会有不同程度的学习 困难,不过这种病是不影响智力的,患儿智力一般都正常或接近正常。一般情况下多动症儿童的症状表现,很容易与正常儿童的举动相混淆,分界线不是特别的明显,正常儿与非正常儿他们之间很难找出根本的区别。有的小儿在刚出生后就表现得兴奋不安、哭闹不宁而且注意力转移活跃;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到一定年龄段后发展得更加严重;然而也有的到了一定年龄后就有所好转了,成年后这种症状就会消失。

  多动症虽然不算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预后不好的,孩子到青少年和成人后仍会有人格上的障碍、反社会行为、冲动任性还有人际关系不良等表现。

  有关专家介绍,心情不好焦虑程度高的女性往往在面对每天的压力和日常生活的紧张时,她们会经常有麻烦。例如,一些女性常常会因为工作中的人际关系或因为同婆婆住在一起等一些不顺心导致的心情焦虑,也会因为同伴侣的一些关系等产生焦虑心情。

  不过专家介绍孕妇的这种焦虑只有在持续一段时间后才能会对胎儿造成损害和影响,如果孕妈妈的这种焦虑只持续了一分钟,那么就请孕妈妈们不必担心了,这种短时间的焦虑不会给胎儿带来生命危害。

  不过为了宝宝的健康,这里提醒孕妈妈在孕期要适当的将自己心情放松,不要过于忧虑和急躁。要多与家人或是朋友沟通这样也是缓解心情的一种方式,同时还可以在老公的陪同下散散步,或是聊天等,要保持整个孕期的心情愉悦,这样才能孕育出一个健康出色的宝宝。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心情焦虑会导致你的宝宝行为障碍》摘要:多动症它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障碍综合征。这种症状多数以注意力涣散、活动过多、冲动任性或是自控能力差为特征,而且还会有不同程度的学习 困难,不过这种病是不影响智力的,患儿智力一般都正常或接近正常。一般情...
相关文章怀孕早期心情不好是怎么回事?孕期焦虑可导致孩子行为障碍
缓解孕期焦虑的小窍门准妈妈缓解孕期焦虑自己做主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