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临,如何呵护宝宝的娇嫩肌肤

2014-09-24 作者:baby欣儿 | 娇嫩 宝宝 洗浴 

秋天来临,如何呵护宝宝的娇嫩肌肤

  一场秋雨一场寒,这是人之常理。每个人都知道秋季气候干燥,风多而大,然而宝宝的皮肤娇嫩,适应性与调节性都非常的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干扰,如果家长稍有护理不当的地方,就会出现皮肤干燥、开裂、瘙痒等问题。因此,家长要精心呵护宝宝的皮肤,让宝宝免遭鈥溓锢匣⑩澋姆衬铡

  一、保持室内空气湿润

  秋季室内空气干燥,容易诱发很多疾病,宝宝的居室湿度应保持在50%~60%。可以在房间内放置小型加湿器,或者放盆水、养几盆花草,都可以有效保持空气湿度。

  二、出现皮肤问题及时就医

  秋季里,如果宝宝皮肤出现异常,应尽早带宝宝就医,切不可不明病因便自行用药,因为很多药物可引起药疹,对皮肤造成进一步破坏。

  三、日常做好保湿工作

  宝宝皮肤非常娇嫩,秋季干燥缺水的气候很可能对皮肤造成伤害,因此秋季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显得尤为重要。父母可在宝宝每次洗脸与洗澡后,给宝宝涂抹婴幼儿专用的护肤品,尤其是皮肤干燥的手肘、膝盖等关节处。

  四、减少洗浴

  秋天气温凉爽,不像夏季那样炎热多汗,父母应该适当减少洗浴次数,并使用宝宝专用的沐浴用品,不要用含脱脂剂的强碱性清洁用品。可以每天洗一次或是隔天洗一次,以免因过度洗浴而加剧宝宝皮肤水分的流失,破坏宝宝的皮肤屏障,加重干燥。秋季最好少玩沙土和冷水,以减少皮肤皲裂、湿疹等皮肤问题的发生。

  五、外出时做好防风工作

  猛烈的秋风对皮肤的刺激非常大,因此在有风的日子里尽量避免带宝宝出门,尤其是3周岁以内的宝宝。如果一定要外出,最好用纱巾遮盖一下宝宝的脸部,或者披上挡风的斗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天来临,如何呵护宝宝的娇嫩肌濒》摘要:很多疾病,宝宝的居室湿度应保持在50%~60%。可以在房间内放置小型加湿器,或者放盆水、养几盆花草,都可以有效保持空气湿度。 二、出现皮肤问题及时就医 秋季里,如果宝宝皮肤出现异常,应尽早带宝宝就医,切不可不...
相关文章秋天:小心护理宝宝的皮肤秋季宝宝护肤宝典
秋季宝宝如何护肤如何呵护宝宝的娇嫩肌肤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