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时期的孩子存在哪些心理问题

2014-09-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知道 | 心理 婴儿 新生 

  我们会把母体子宫内的小生命称为鈥溙ザ潱坏闭飧鎏ザ】档慕盗偃思浜螅诔錾牡1个月内称为鈥溞律潱槐ΡΥ映錾1岁以内称为鈥溣ざ逼阝潱痪葑医樯苡ざ灿行睦砘疃?赡苄矶嗳硕蓟岫源颂岢鲆恍┮晌剩溞律裁炊疾恢溃趺椿嵊行睦砘疃兀库澋芯恐な担律男睦砘疃肥荡嬖凇

婴儿时期的孩子存在哪些心理问题

  育儿专家介绍:婴儿时期的孩子的有些表现是父母们难以控制的,例如说婴儿不知道为什么就会拼命的哭闹,不停地动,其实家长可能就会想这么小的孩子会不会有什么心理问题呢?婴儿的心理活动其实是与成人不同的,他们的心理是非常复杂的,同时也是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对于婴幼儿来说我们作为家长或是看护人员不去判断孩子有心里病或者心里症状,不过要知道婴儿的心理活动是很丰富的。他们也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一些简单心理问题。

  新生儿由于从母体里刚来到人间,所以会对环境变化所产生的某些行为,这一般称为鈥準视Ψ从︹潯5币恢中碌拇碳さ执锾⑹蛹捌渌芯跸低呈保飧鍪焙蛐律突岜涞媒衔酰突岱⑾炙耸蓖房上虼碳し较蜃被够岵樾穆始涌斓壬矸矫娴母谋洹Sざ话阍诔錾1个月只有两种反应:一种反应就是获得满足与舒适感后的愉快情绪;而另一种就是饥饿或是寒冷、尿布潮湿等所引起的不愉快情绪。成长到3个月的新生儿即可有欲求和喜悦或是厌恶、愤怒、惊恐、烦闷等6种情绪反应。

  婴儿时期的心理问题主要有:由于婴儿的营养摄入不足或不平衡造成婴幼儿的大脑和心理发育障碍,还有不良的进食习惯和睡眠习惯还有大小便习惯、言语障碍、负性情感(如忌妒、恐惧、分离焦虑)以及某些不良的行为问题(如吮吸手指或衣物、咬指甲、拔毛发等)。

  婴儿的这些心理问题的存在,显然会影响婴幼儿的智力和心理能力的发育。同时营养不足和睡眠障碍,就会妨碍和影响他们神经系统的发育成熟,而婴幼儿期恰恰是人的大脑发育和智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如果幼儿言语发展受阻,也会延缓心理发展。负性的情感表现,也有可能会造成日后的性格缺陷。

  育儿专家指出:孩子的心理问题都是逐渐积累的,家长们需要在日常生活当中随时把握孩子一些不好的苗头,积极地加以处理。还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惊吓、分离这些对于孩子会有严重的影响,应该尽可能的避免。家长平时应该做的是让宝宝更快乐、更积极、更有秩序、有规律的生活,这可以作为基本的尺度。

  因此,父母可以根据新生儿的心理特点,更好地与宝宝沟通,更好地培养宝宝健康的心理状态,并融洽亲子关系。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时期的孩子存在哪些心理问题》摘要:们的心理是非常复杂的,同时也是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对于婴幼儿来说我们作为家长或是看护人员不去判断孩子有心里病或者心里症状,不过要知道婴儿的心理活动是很丰富的。他们也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一些简单心理问题。...
相关文章婴幼儿时期存在的心理问题怎样对待孩子的心理问题
帮助孩子度过心理异常期如何帮助孩子度过心理异常期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