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时期也有心理需求

2014-09-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保育 婴儿 保育员 

  婴儿时期就是指宝宝出生后到一周岁这个时期。大多的人都会认为,婴儿是比较好照顾的,这个时期的孩子不能乱走乱跑的,尤其是在前六个月,只要让这个时期的宝宝吃好睡好就行了。

  然而育儿专家介绍,别看婴儿时期,其实婴儿不只有生理需求,同时他们还有心理需求,这个时期的孩子会要求和父母作心灵上的相互交流与沟通。你会感觉到,如果宝宝胡闹就是希望有人回答,他们笑的时候也希望有人对着他们笑或是逗他开心等,他们虽然小但是希望母亲和家人给予他们更多的爱抚、触摸和搂抱。

  美国心理学家施皮茨经过调查发现,假如育婴室不用保育员,而仅采用自动的机械化喂奶,使婴儿不与人接触的话,结果显示婴儿的生理与心理的发育都受到一定的影响。正式因为如此后来增加了保育员,规定每天抱起婴儿的时间和次数,从而使这些婴儿解决了皮肤饥饿的困扰,同时这些婴儿的睡眠和吃奶都较以前有很大的进步,婴儿的患病率也大大下降。所以专家建议,妈妈或是家人不要忽略婴儿时期孩子的心理需求,应给予婴儿必要的爱抚及触摸和搂抱。

  家长应该做到:

  1.对待婴儿一定要及时哺乳,在进行哺乳时要将婴儿抱起,而且妈妈要注意在给婴儿喂奶时要一边喂奶一边和婴儿说话交流。使婴儿将饱腹感、被抱感、抚慰感同妈妈结合在一起。

  2.正常情况下一岁半以前的孩子的基本心理需要是安全感,所以母亲应该尽可能地满足孩子对依恋的需要。最起码的就是,婴儿出生3个月内,当婴儿一啼哭时,妈妈或保育员就应该马上将孩子抱起,给孩子温暖和安全感。这时的孩子需要安慰和安全感,家长大可不必担心会不会因为过分的溺爱而把孩子惯坏了。

  3.家长要按照婴儿的月龄,准备一些色彩鲜艳的玩具、图画,促进其感观的发展。另外家长还可以让孩子听听音乐,动听的乐曲、歌曲,成人委婉生动的话语,均对婴儿心理发育有良好的影响。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时期也有心理需求》摘要:人给予他们更多的爱抚、触摸和搂抱。 美国心理学家施皮茨经过调查发现,假如育婴室不用保育员,而仅采用自动的机械化喂奶,使婴儿不与人接触的话,结果显示婴儿的生理与心理的发育都受到一定的影响。正式因为如此后...
相关文章蝴蝶泉边婴儿饮食也应控制脂肪摄入吗?
婴儿可以吃哪些肉类细辨宝宝的哭声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