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敢与人交往 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4-09-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宝宝 小伙伴 小伙 

宝宝不敢与人交往 什么原因造成的?

  1、被欺负。有的宝宝在外时被一个或几个孩子欺负了,不敢反抗,回家到家向父母诉说,父母很心疼但也很生气,可是也无奈不知怎么办?当一个宝宝被另一个宝宝欺负了却没有表不出反抗时,就会增加对方的胆子,更加强化了欺人的行为。教育专家表示,儿童最开始欺负他人的行为都是具有尝试性,当这种行为遇到反抗后,他也会惧怕。因此,当孩子哭着跑回家向父母告状时,父母在搞明白这也是单纯的欺负行为后,要肯定地告诉孩子要勇敢地反击。有的宝宝会因为性格的原因而不敢做出反击,那么父母可以守候在孩子的旁边,但决不可参与要让孩子自己处理,更不要给孩子留有仗势欺人的映像,要让孩子用道理去说服他人。当然只有在反击的过程积累起的交往经验和交往的技能才是父母教育孩子最根本的目的。

  2、自我中心。有的孩子在和小伙伴的游戏过程中,常常以自我为中心,不愿意把自己的玩具和同伴分享,总希望其他小朋友都听他的话,凡事都喜欢在同伴中拔尖,认为所有的好事都该由自己所有,这样的孩子也导致了不被其他小朋友欢迎。父母可以这样教育孩子,当宝宝自己意识到不被其他的小伙伴接纳时,父母再及时的引导孩子,帮助孩子找出原因及对策。而宝宝想要融纳到其他游戏的团体中就会很容易地接受父母的建议。

  3、攻击性强。有的宝宝喜欢攻击其他的小朋友,抢别人的玩具占为已有,因此不被其他的小伙伴接受。比如,当孩子想要加入一个正在游戏的小组时,他们就会采取强行进入的办法,这样其他的小伙伴当然会拒绝。这类的孩子缺乏对于游戏情境的交往策略。针对于攻击性强的宝宝,父母可以采取与孩子讨论自己这样做会给他人带来什么样的烦恼及解决问题的正确办法。明确的告诉孩子,当与同伴发生冲突时,要倾听其他小朋友的想法,平静地陈述自己的想法,再想办法和他人达成共识。

  宝宝在与其他的小朋友交往过程中,如果表现出太懦弱或是太自我都会出现问题。要想让宝宝能够自如的交往,就把让宝宝自己学会把好交往中的分寸,只有不断地与人交往中才能明白这其中的学问。而那种怕宝宝在与人交往中出问题就把孩子关在家里的做法是大错特错的,因为宝宝只有在经历无数次的成功和失败的交往后,才会真正地成长起来。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敢与人交往 什么原因造成的?》摘要:搞明白这也是单纯的欺负行为后,要肯定地告诉孩子要勇敢地反击。有的宝宝会因为性格的原因而不敢做出反击,那么父母可以守候在孩子的旁边,但决不可参与要让孩子自己处理,更不要给孩子留有仗势欺人的映像,要让孩子...
相关文章剖析不敢与人交往的宝宝剖析不会与人交往的宝宝
慎防儿童社交性退缩造成孩子这种内向、胆小的原因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