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锻炼自己写作能力提高的方法

2014-09-2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唐糖 | 在生 客观 锻炼 

  一、丰富感情,强化思维

  一个作者的审美观念,他的感情和内心当中的憧憬理想,对一篇文章的价值都是有着决定性的作用。相比较来看,初学者一般要好好学习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即马克思列宁主义,培养起对科学方面的世界观、人生的理想观念等,多参加一些有益于慈善国家方面的活动,在丰富广阔的聚集地锻炼自己的思维想象,丰富感情,不断增加自己的创作灵感和新生事物,还有发现问题的感观能力。

  二、开阔知识,收集生活

  一篇文章最能反映出客观事物,社会生活就是文章灵感创作的源头。一篇文章的表达感情和反映出的道理,都和作者平时在生活中收集的点滴有着依依相关的联系。如果知识短缺,生活阅历不够是写不出好的文章的。

  生活中丰富的阅历知识,能给作者提供大量的写作信息,不仅这样,还可以激发出作者源源不断的创作欲望,丰满作者本身的想象创造力,使写出来的文章生动准确、富有感情、充实积极。我们应该在生活中不断收集储备信息,开阔知识,充实自己的脑袋,为灵活的思维提供跳跃饱满的原料。

  三、增加智能,锻炼思想

  文章要依赖客观的事物才能制作而成,还要有多方面的智能支持。例如:在取材客观事物和认识的时候,作者要具备观察力、发现力、收集力;在整体构思中,要具备综合力、分析力、筛选和加工的能力,想象和创造力表达时,要有结构的铺垫组合,还要有语言和修改的运用能力。

  写作本身也要有技巧,技巧也是写作能力的一种体现。整篇文章的写作,需要诸种智能和技巧的变换综合运用起来。在运用这些技巧的时候,思想要从上至下的贯穿整篇文章。所谓的写作就是依靠思想的核心将各种技巧组织到一起的综合智能活动。

  如果思想不积极富有创造,那么诸种智能和技巧根本发挥不好,写作的形式对象也转化不成理想的文章形式。所以,培养智能的发展,锻炼思想的提高,绝对是开阔思路把文章写好的重点,这也是作者修养全方位组成的一个重点。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全面锻炼自己写作能力提高的方法》摘要:生活中收集的点滴有着依依相关的联系。如果知识短缺,生活阅历不够是写不出好的文章的。 生活中丰富的阅历知识,能给作者提供大量的写作信息,不仅这样,还可以激发出作者源源不断的创作欲望,丰满作者本身的想象创...
相关文章建立写作档案 提高写作水平碎言三年级习作教学
提高孩子的写作技巧如何提高孩子的写作技巧
描写老师作文开头、赞美老师成语有哪些
写作素材:如何描写父亲的外貌例句
作文《我的老师》怎样写开头
七个方法巧妙描写作文的开头
巧妙运用成语写出精彩文章!
如何用普天同庆造句?
摘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12个好句好段
小学生英语作文:我的教室常用的十句话
写作技巧 写作手法和表现手法
如何写好议论作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