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厌学的一些表现

2014-09-2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一诺 | 青少 青少年 厌学 

  根据有关专家调查表明,目前中国的初中生心理不健康人数大约占15%以上,而高中生约为19%左右。然而学生时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不健康的心理呢?专家介绍这些问题大多是因为学习压力过大,或是学习适应不良所导致的。

青少年厌学的一些表现

 聽聽 1、学习适应不良

  学习适应不良就是我国现时代的青少年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适应障碍,这种障碍会严重影响青少年的学习,也会导致孩子跟不上学习的进度,甚至有的还会造成中途休学等一些情况。这主要会从孩子的情绪、行为和生理三个方面表现出来。

  2、情绪

  对于一些有学习适应不良的青少年常见表现有焦虑或是抑郁、强迫、厌烦或是退缩等现象。具体的会有上课时听不进去老师讲课,注意力不集中或是心神不定等现象。对学习产生恐惧感,思考乏力但是又想好好学习,从而就会产生焦虑的情绪;还有部分青少年会不愿意上学,害怕上学,或者一到学校班级就萎靡不振等。

  3、行为

  学习适应不良的学生都会有异常的行为问题。首先,他们的学习能力会受到抑制,在平时的学习成绩良好,但适应不良后对学习就会产生困难,如果在学习当中稍有难度、复杂的题目他们就会感觉无法解决,这个时候感觉自己的记忆力下降。其次,就是社会性退缩,这些孩子和同学的交往减少,很多学习、生活的活动也会逐渐的减少,一直都提不起劲,打不起精神。游离在同学群体之外。最后,还有一部分孩子会出现违反社会规范和准则的一些行为,可能出现一些不正常的举动,也许会不遵守纪律,逃学或是打架斗殴,偷窃等现象,或是产生了自控能力差,活动过度,沉溺于电子游戏和网吧的快感和刺激中。

  4、生理

  青少年时期正处于生理变化旺盛时期,有的孩子可能一上课就会感觉头昏脑胀,夜间休息不好入睡困难,而在上学前会有心悸或是肚子痛等现象,不过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则没有特定的躯体问题。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少年厌学的一些表现》摘要:老师讲课,注意力不集中或是心神不定等现象。对学习产生恐惧感,思考乏力但是又想好好学习,从而就会产生焦虑的情绪;还有部分青少年会不愿意上学,害怕上学,或者一到学校班级就萎靡不振等。 3、行为 学习适应不良...
相关文章河北承德公安局五条措施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是禁毒预防教育的重点
儿童喝气泡饮料易腐蚀牙齿儿童不可多喝气泡饮料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