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版科学四下:《食物包装上的信息》教学设计

2014-09-22  | 包装 教学 比克 

  作者: 骆兰

  教学目标

  1. 科学概念:观察食品包装,获取这种食品的有关信息。食品具有保质期,食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对人体有害。食品中的配料可以改善食品的品质,但有时也可能有害。

  2. 过程与方法:学习搜集、整理信息的方法,并在分析处理信息过程中,产生问题,展开进一步的研究。

  3.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在了解食品包装信息的活动中,加强关注自身健康生活的意识,提高选择食物的能力。

  教学重点

  指导学生收集信息的方法,培养学生分析处理信息的能力;

  教学难点

  探究怎样的食品信息才是可靠的、健康的。

  教学准备:

  1.学生:每组学生一张记录表、一张食品配料的学习资料,以及各种食品的包装袋。

  2.老师:罐头、鸡爪子,可比克薯片等食品。

  计划课时:1课时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谈话导入

  1、猜一猜

  师:同学们,今天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种袋装食品,猜猜这是什么?(出示袋装可比克薯片,背面对着学生。)

  (学生回答:可比克薯片)

  师:你怎么知道是可比克的?在哪里写着呢?

  2、引出课题:食物包装上的信息

  师:猜得真对(展示可比克的正面包装)。同学们,你们经常购买小食品吧,那么,在购买小食品时你们发现在食品的包装上有很多有关食品的信息吗?你们想知道看食品包装上的信息有哪些学问吗?鈥澱饨诳挝颐蔷凸餐骄渴澄锇吧系男畔ⅰ#ò迨榭翁猓

  二、探究新知

  (一)观察食品包装袋或食品包装盒,学习整理信息。

  1、食品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种不同的包装?

  出示几种食品包装(罐头、鸡爪子,薯片等)。并提问,这几种食品包装有什么不同,食品为什么有不同的包装?

  师小结:需要避光的食物包装一般是不透明的,怕磕碰的食物包装大多比较硬实,肉质食品多为真空包装,等等。

  2、小组合作观察食品包装袋

  请每小组先汇报带来了哪些食品包装袋,然后仔细观察你们组所带的包装袋上有哪些信息?把你们组发现的信息用关键词记录下来。各小组都已明确分工了,请观察员、记录员、汇报员和组长各负其责,合作探究食物包装上有哪些信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科学四下:“食物包装上的信息”教学设计》摘要:,并在分析处理信息过程中,产生问题,展开进一步的研究。 3.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在了解食品包装信息的活动中,加强关注自身健康生活的意识,提高选择食物的能力。 教学重点 指导学生收集信息的方法,培养学生分析...
相关文章沪教:《包装袋里有学问》教学设计商是两位数的除法教学设计三
教科:《是乐谱错了》教学设计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