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将打造玩具奢侈品(3)

2014-09-18  |  

  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的克努德斯托普出身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童年时代,父母为了培养他的创新和动手能力,严格限制他玩电动玩具。因此他对搭建乐高兴趣浓厚,并时常在乒乓球台上搭建自己的乐高乐园。克努德斯托普日后回忆搭建乐高对于自己创新思维的培养,“此后无论学习数学、计算机编程,还是语言,我都相当受益。”他说。

  2013 年乐高在北美和欧洲保持了优于市场整体水平的“稳健的单位数增长”。相比之下,完全依靠进口的中国市场近年来的销售保持了40%-50% 的增幅。在品牌拼装玩具的细分市场中,乐高的份额甚至达到了80% 到90%。“在韩国,我们同样高速增长,并且市场份额很高。”古德温补充道。事实上,乐高已经是亚洲市场上第三大畅销的玩具品牌。

  然而,相比于成熟的欧美玩具市场,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新兴市场并不是一块可以被轻易获取的蛋糕。正如克努德斯托普所认识到的,中国市场的挑战很大,而此前在欧美的成功经验难以复制到中国。中国是玩具制造大国,但却不是玩具消费大国。据广东玩具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2013 年全球约七成玩具由中国生产,但中国人均玩具消费仅为美国的1/10, 日本的1/12。

  “对于大多数中国家庭来说,玩具目前还不是孩子成长中的必需品,这与欧美家庭的观念差异很大,” 乐高中国区总代理、广州智乐商业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曹琳说,她曾是乐高玩具在上世纪90 年代初进入中国销售的第一批大学生促销员,“乐高最初进入北京高档购物中心时,一些富裕的中国顾客愿意花费数千元购买一件衣服,但却难以理解为什么要花上百元给孩子买一个玩具。”

  尽管国际玩具巨头们对于中国市场觊觎已久,但包括美泰和孩之宝在内的玩具巨头都没有轻举妄动。除了中国家庭的心理认知影响玩具市场的发展外,缺乏成熟的玩具分销渠道、盗版玩具泛滥等问题,都成为玩具巨头们在中国发展的重重障碍。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