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教育新政 随迁子女平等入学

2014-09-17  | 通辽 通辽市 教育 

  近年来,“择校热”“重点班”“大班额”等词语一度成为广大市民讨论的热点。进入9月,通辽市内各中小学相继开学,“你家孩子在哪个班级?”“老师教的怎么样?”等问题,成为学生家长交谈的主要内容。与此同时,众多农牧民工也表达了对子女们入学的担忧:“今年,有没有帮助农村子女入学的好政策?”

  众多农牧民工迫切希望了解关于其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相关政策。农牧民工孙达说:“今年,我将7岁的儿子带进了城里,我希望他能够接受这里最好的教育。”农民工刘明说:“我和妻子常年在外打工,没能将孩子带在身边。眼看着孩子要到上学的年龄,留守在农村能否接受好的教育成为了我们的心病。”

  通辽市教育局表示,为统筹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缩小县域间、学校间办学水平差距,通辽市制定实施了《通辽市深入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广大适龄少年儿童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

  随迁子女平等入学,留守儿童享受关爱服务

  《方案》中明确了关注和扶助特殊群体接受义务教育的各项政策,让农牧民工们放宽心。《方案》中要求,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按照以流入地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的政策,由旗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纳入城市教育事业发展整体规划,与城市居民子女一视同仁,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完善农村留守学生关爱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留守学生等级制度,动态掌握留守学生基本情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把关爱留守学生心理健康、开展亲情补偿教育、加强家校协同配合等工作做细做实。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优先保障留守学生入住,通过严格的管理填补留守学生的教育盲区。

  保障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进一步改善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落实特殊教育学生公用经费标准和特殊教育教师编制,建立家庭、学校、社会相结合的 “三残”儿童入学保障机制,确保“三残”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80%以上。加大特殊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培养残疾儿童少年生存和生活技能;进一步做好城乡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健全弱势群体、困难群体学生专项档案和跟踪帮扶制度,认真落实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各项政策,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保障他们公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通辽教育新政 随迁子女平等入学》摘要:于其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相关政策。农牧民工孙达说:今年,我将7岁的儿子带进了城里,我希望他能够接受这里最好的教育。农民工刘明说:我和妻子常年在外打工,没能将孩子带在身边。眼看着孩子要到上学的年龄,留守在...
相关文章随迁子女入学难在哪儿北京持卡随迁子女可就近入学
北京将发放《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希望家长别盲目挤热点学校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