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养方式不正确会给青少年心理造成影响

2014-09-1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一诺 | 青少 心理 教养 

  在家庭教育中,如果教养方式正确孩子将会受益,相反如果采取教养方式不正确的话,就会给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带来极大的影响。据专家介绍,我国的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形成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来至于家庭的不正确教养方式。

  从现状的孩子来分析,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影响的主要原因就是家长的过分溺爱和严厉粗暴这两种不良的教养方式。第一种过分溺爱的教养方式,这种方式主要体现在父母与孩子相处的时侯没有掌握好爱的分寸,视孩子为掌上明珠,不管任何时候都会无条件地满足孩子的一切要求,这样就会使孩子在家中处于一个高端特殊地位,事事都替孩子准备好。其实家长的这些行为对于孩子的个性还有心理健康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实践证明,在父母过分溺爱的家庭中成长的孩子,一般他们的性格中会形成一种压抑、意志薄弱或是胆怯、迟疑以及情绪的稳定性很差等特点,这种过分的溺爱方式还可能将孩子养成自制力差、感情脆弱、孤僻、不合群或是动手能力差等特点。

  第二种方式就是严厉粗暴型的教养方式,同样这也是一种不正确的教养方式,这样可会导致孩子出现严重的心理问题。如果家长要求的过分严厉,教育方法简单粗暴,没有文清事实对孩子动辄打骂,这样丝毫不顾忌孩子的自尊心。那么这种教养方式就容易使孩子产生一种父母是否爱自己的想法,这样就会给孩子带来怀疑,不知道父母对自己的爱,这样对于孩子确立积极的自我形象是相当不利的。还会导致孩子形成有缺陷的特别个性,如常常会自我中心、容易冲动、或是冷酷、淡漠、好打架、压抑、胆怯或是缺乏自信自尊、感到很自卑、性格孤僻、思想偏激等问题。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孩子神经错乱,心理失常,精神病等。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教养方式不正确会给青少年心理造成影响》摘要:不正确教养方式。 从现状的孩子来分析,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影响的主要原因就是家长的过分溺爱和严厉粗暴这两种不良的教养方式。第一种过分溺爱的教养方式,这种方式主要体现在父母与孩子相处的时侯没有掌握好爱的分寸...
相关文章父母:孩子心理健康的保证家教方式与儿童社会化
家教方式与儿童社会化家教方式与儿童社会化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