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给孩子充分的独立空间

2014-09-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一诺 | 逆反 孩子 心理 

  随着孩子的慢慢长大,思维能力也越来越强,同时他们也渴望有自己的空间,要发挥自己的潜能,伸展自己的拳脚,显示自己的才华以及一切。这也是人生成长的一个必然规律。

  孩子进入了青春期心理便会发生一些变化,这个时期的孩子都想自己去尝试一些新鲜的事物,同时他们的情绪也非常的不稳定,一时多变,今天是这个状态明天可能就会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所以作为家长的一定要注意观察,对于孩子出现的这些异常表现或是焦虑的心情,或是有早恋迹象,邻家出走等行动,这时父母要认真的进行反思。因为孩子的种种逆反行为就是对父母的一些刻度强制的控制欲望产生的一种反击现象,假如父母不注意孩子的心理继续硬下去孩子的逆反行为会越来越严重,相反如果父母降下来,孩子自然也就会有所好转。

  这里提醒父母们要理解孩子的正常叛逆心理,要理解孩子的这种叛逆心理是正常表象,是每个孩子迈向成年阶段的毕竟过程。如果这个阶段父母不尊重孩子的想法给与干涉,那么后果就是给孩子的心理带来更强烈的逆反心理,相反如果家长尊重孩子的想法,给孩子一定的空间的话,这样就会减轻孩子的逆反心理。

  要知道青春期是每一个成长的毕经时期,对于这个时期的孩子们,父母都很难设计一套科学的控制手法来让孩子健康的成长,应该给孩子足够的空间来让他们独立成长,让他们自己亲身体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这样才是对孩子最好的帮助。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要给孩子充分的独立空间》摘要:父母降下来,孩子自然也就会有所好转。 这里提醒父母们要理解孩子的正常叛逆心理,要理解孩子的这种叛逆心理是正常表象,是每个孩子迈向成年阶段的毕竟过程。如果这个阶段父母不尊重孩子的想法给与干涉,那么后果就...
相关文章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孩子也是独立的生命个体
作业:让孩子自己完成精心培养孩子“理想之苗”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