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环境对儿童心理发展的重要性

2014-09-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儿童 心理 儿童心理 

  一、自然环境对儿童的心理发展有着很重要的影响。心理专家说过,由于一个人所处的自然环境不同,人的心理发展也会反映出这些环境中的某些特征。如所处山区的人多是身强力壮、吃苦耐劳的,生活在热带地区的人有普遍的都早熟。如果在母亲怀孕期间,情绪中常伴有发怒、恐惧、忧愁,就会影响孕妇的内分泌,从而也影响了胎儿的发育。

  二、社会环境制约着儿童心理发展的方向和水平。社会生活的不同,儿童心理发展的方向、速度、水平也都会各不相同。家庭的生活方式、物质条件、文化素养和家庭生活中的气氛,都对儿童的心理发展起着直接深刻并持久深远的影响。而教育专家的许多调查也都证明了,儿童的思想意识、道德品质、性格的形成等也都会对儿童的智力发展,家庭影响是最关键的原因。

  三、在相对的社会环境中教育对儿童的心理起着主导作用。因为社会环境中制约着儿童心理发展的方向和水平,也是通过各式教育来实现的。虽然社会环境对孩子的影响是零乱的,但正统的教育却是有目的、有计划、有系统地对孩子的教育施加了积极良好的影响。然而教育对儿童心理的发展所起的主导作用,教师起着最主要的关键作用,也有着很重要的责任。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活环境对儿童心理发展的重要性》摘要:恐惧、忧愁,就会影响孕妇的内分泌,从而也影响了胎儿的发育。 二、社会环境制约着儿童心理发展的方向和水平。社会生活的不同,儿童心理发展的方向、速度、水平也都会各不相同。家庭的生活方式、物质条件、文化素养...
相关文章儿童的心理发展的因素家庭环境与儿童心理素质的形成
教育在弱智儿童心理发展中能起什么作用蒙特梭利儿童观给我们的启发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