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学期英语教学总结

2014-09-16  | 英语 教学 一堂 

  本学期,我担任四年级英语课的教学工作。开学之初,我认真制定了教学计划,为自己在后来的教学工作中有目的的完成教学任务打下了基础。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力求以新思路、新方法来指导学生。本学期,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精心设计教案,认真备课

  教育学中说:备课是制作教学文本,是上好课的先决条件。因此,每一堂课前,我都深钻教材,充分考虑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结合学生的实际来设计教法,力求营造一个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法来教学。每一单元,我都精心准备了图片或单词卡片或实物来进行教学,对努力认真的学生进行贴画或语言奖励。

  2、设计游戏和chant,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小学英语的教学中,游戏与chant 都是必不可少的元素。在一堂40分钟的课中,如果仅仅只让学生读、背、写的话,孩子们会感觉非常沉闷和枯燥,产生倦怠心理,注意力极易分散。因此我常常采用大声小声、木偶人、接龙游戏等来激发他们学习的热情。另外,chant也是较好的吸引孩子们注意力的一个方法。他们对这种边拍手边诵读的的学习形式十分感兴趣,我在教学句型的时候经常使用。

  3、坚持学习,丰富自身的教育理念

  这一学期来,我仍然坚持学习,包括英语的教育理论两个方面。英语是一门活的学科,随着时代的进步,它也不断发生变化,无论是语音还是教法,教师都必须保持高度的敏感性,不能满足于自己目前的水平停止不前。另外,学习还是教师提高自身修养、将教育教学内容以最好的传导方式授于学生,以促进学生身体、心灵、知识、技能、情感同步协调发展的前提。

  回顾这一学期的工作,收获很多,遗感也不少。比如大班额的纪律管理问题对我来说仍是不小的困扰。我知道,教学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总结和不断完善的过程。希望这一次的总结,能够成为我工作中下一个质的飞跃的前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年级上学期英语教学总结》摘要:求营造一个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法来教学。每一单元,我都精心准备了图片或单词卡片或实物来进行教学,对努力认真的学生进行贴画或语言奖励。 2、设计游戏和chant,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小学英语...
相关文章幼儿园大班英语教学目标的制定大班第二学期英语教学总结
英语教研组小结小班幼儿英语教师学期总结(一)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